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专门要求“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在当地一家科技公司,应勇实地调研检察机关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他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公正司法是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要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做实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以法治力量稳定市场主体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更好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要综合考量合规成本、效率和效果,合规既要高效也要有效,不给企业增加新的负担,同时要从机制上、管理上真正解决导致企业违法犯罪的问题,真正让企业涉案人员受到教育、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此外,此次活动还将“优化涉企服务”纳入其中。“近年来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孙春英介绍,上海推动建立了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经营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

 

12bet

      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活动要求公证机构加强窗口服务能力建设,做好窗口服务反馈评价信息收集和应用。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上门办证”等服务,优先接待、优先办理。倡导公证机构开展错峰延时服务、预约全时服务和加急即时服务,解决上班人员没时间办证的难题。

 

      北京还鼓励新品发布活动。对在京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2023年11月1日(含)以后在京举办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新品发布活动的场租、搭建、宣传推广核定实际投资总额的50%,服装服饰、化妆品、腕表、箱包、金银珠宝等时尚消费类新品发布活动最高给予200万元支持,其他消费品牌新品发布活动最高给予100万元支持。(撰稿:杜希昭)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140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韩菊恒LV6六年级
      2楼
      南京夫子庙 , 人从众众众众众 。
      2024/03/29   来自钟祥市
      4回复
    • 阙雯泽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学习语|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
      2024/03/29   来自张家界市
      8回复
    • 仲博平LV5幼儿园
      4楼
      医药反腐持续深入:被查书记院长升至176位 又有多名医保局长落马
      2024/03/29   来自保定市
      0回复
    • 邓洋荣LV1大学三年级
      5楼
      第三届英国大学生社会公益与商务创新中文大赛成功举办
      2024/03/29   来自阿勒泰市
      9回复
    • 柳嘉妮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北半球的象限仪流星雨
      2024/03/29   来自个旧市
      7回复
    • 于亨芳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工人吐槽新的安全绳用手一撕就断,怒斥拿我们的命不当命!你咋看
      2024/03/29   来自赣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第二批约20间重点企业将落户香港#

      池星竹

      8
    • #参考消息特稿|从汝瓷看中华文化对日深远影响|从汝瓷看中华文化对日深远影响#

      纪嘉茂

      2
    • #美英再打击胡塞武装 两国领导人讨论红海局势#

      堵晶芳

      7
    • #春运返程高峰到来 铁路部门加大运力应对节后务工客流

      柯策环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