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信息处处长、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许锋介绍,构建中国肥粮比价综合指数,一是可以反映肥料价格波动对我国农民种粮收益的影响,为相关部门做好宏观调控微调控、区间调控提供决策参考依据;二是可以帮助种粮农民更好地了解农资市场信息,更加科学合理地选择备肥时机;三是通过监测肥粮比价关系变化,可以分析化肥价格波动对我国粮食生产的潜在影响。

      一是对群众的保障范围显著拓展。2003年“新农合”建立初期,能报销的药品只有300余种,治疗癌症、罕见病等的用药几乎不能报销,罹患大病的患者治疗手段非常有限。目前,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内包含药品已达3088种,覆盖了公立医疗机构用药金额90%以上的品种,其中包含74种肿瘤靶向药、80余种罕见病用药。特别是许多新药好药在国内上市后不久就可以按规定纳入医保目录。以治疗白血病的药品“伊马替尼”为例,该药品刚在国内上市时患者服药的年自付费用近30万元,许多患者和家庭不得不“望药兴叹”,在沉重的经济负担和脆弱的生命之间艰难取舍;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该药品集采并经医保报销后,患者每年服药的自付费用降低至6000元左右,不断完善的医保制度让无数患者和家庭重燃生命希望。

 

wnsr在线娱乐

      不止一名在法院担任要职的司法工作者,竟然都没在事前看出这上百处低级错误,而是放任其写进具有法律效力的正式司法文书中。哪怕在草稿阶段,起草这份文书的人都不该拿出这样一份漏洞百出的工作成果。而那些本应在认真核对检查后签字确认的审判委员会成员,要么是看文书时没有用心,要么是根本没看就草草签字。不论前者还是后者,都是对当事人不负责、对案件不负责、对法治不负责。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动因。聚焦妨碍中国式现代化顺利推进的体制机制障碍,是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的着力点。着眼突破“卡脖子”问题,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才能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锚定美好生活向往,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完善药品集采制度,改革含金量将化作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人民群众将更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着力解决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撰稿:终风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57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盛荷勤LV8六年级
      2楼
      河南郑州高新区新增8个小区实现供暖
      2024/03/29   来自咸阳市
      0回复
    • 雷策芳LV2大学四年级
      3楼
      ​郭松民 | 《红色娘子军》与“工农兵英雄形象”| 《红色娘子军》与“工农兵英雄形象”
      2024/03/29   来自任丘市
      0回复
    • 诸蕊瑗LV3幼儿园
      4楼
      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屡创新低,今年还是暖冬吗?
      2024/03/29   来自宜都市
      9回复
    • 唐威筠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因发生石油泄漏 厄瓜多尔暂停输油管道运营
      2024/03/29   来自澄江市
      8回复
    • 潘武薇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保定市
      4回复
    • 东方儿群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俄“联盟MS-25”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2024/03/29   来自宁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台办:强烈谴责台方驱离福建渔船致两人遇难#

      怀生伦

      9
    • #喜迎龙年新春 共享春节文化——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在多国举行#

      元峰武

      4
    • #「共青团中央」从“莱猪”“加牛”到“洗白”核污水,民进党媚外害台无底线!#

      齐茗容

      7
    • #你知道的关于近视的那些知识,可能全错了!!!

      诸葛林鸣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