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彭镜陶)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期,北京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力整治违规动火作业行为,并联合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对一违规动火作业人员进行拘留。消防检查人员发现工人正在无证动火。 图源: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3月15日,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检查人员在北七家镇某村内一废品回收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一名工人正在使用乙炔气瓶进行切割作业。消防检查人员在上前询问后发现,该工人此次动火作业不具备动火证,也没有在相关软件系统进行备案。经过进一步询问得知,该操作人员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培训,所以也并未取得相应特种作业操作资格,属于无证违规作业,消防检查人员立即将此事移交给属地派出所。经属地派出所调查取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因施工等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应当按照规定事先办理审批手续,采取相应的消防安全措施;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的规定”,决定给予该操作人员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编辑 刘倩 校对 张彦君

      “大漠孤烟甘寂寞,长河落日自辉煌”,这是他们自己写的一副对联,也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一代代考古人行走荒野,追古抚今,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工作,做好出土文物和遗址的研究、阐释工作。仅在2018年到2022年的5年间,新疆开展73项主动性考古项目,涉及重点城址、烽燧、史前聚落、矿冶遗址等20处。

 

开元3588 APP下载

      3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2024年最高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和关于检察机关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的有关指导性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依法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着力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稳妥有序探索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促进依法行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更好履职尽责。

 

      巴黎奥运会女篮共有12支球队进入奥运会正赛,分为三个小组,小组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开始,金牌将在8月11日产生。中国女篮将于7月29日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西班牙队;8月1日,中国女篮将与塞尔维亚队交手;8月4日,中国女篮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波多黎各队。(撰稿:仲灵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79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惠英馨LV1六年级
      2楼
      普京连任后将首访中国?克宫:正在筹备总统的数次出访活动
      2024/03/28   来自阳春市
      6回复
    • 关伯薇LV7大学四年级
      3楼
      火箭队9战8胜1负
      2024/03/28   来自神木市
      9回复
    • 连敬静LV8幼儿园
      4楼
      2023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举行
      2024/03/28   来自杭州市
      3回复
    • 崔舒楠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巴中商界共商智慧城市建设
      2024/03/28   来自吴忠市
      4回复
    • 宁叶涛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民映像】张英善:一双手,种下百万树
      2024/03/28   来自资阳市
      5回复
    • 都诚和LV8大学四年级
      7楼
      美媒:南美“旅游大盗”盯上美国豪宅
      2024/03/28   来自景德镇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冰球小课堂》第七集:球杆技术-拨球#

      耿飘卿

      3
    • #单板障碍追逐#

      莘群清

      0
    • #素媛案罪犯违规外出被判3个月#

      终庆梵

      6
    • #庆矿大110周年——何子歌油画个展

      庄聪融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