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北京发布《人工冰场施工技术规程》,发挥“双奥之城”独特优势,综合国内已建人工冰场的施工经验,以冰板内制冰排管安装关键技术、超大平面抗冻融混凝土抗裂技术、超大平面混凝土高精平整度控制技术、CO2直冷制冰系统调试等方面为创新点,对冰池构造施工、制冰系统安装、给水排水系统安装、除湿系统安装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技术要求,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提升施工质量。

 

870云游戏官网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绿色低碳转型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2023年,全国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5%,均超额完成年初目标。植被面积稳步增长,全年完成造林面积400万公顷,较2022年增加17万公顷。绿色低碳发展方式加快形成。全年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分别增长16.2%、36.7%,快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5.2%的增速水平。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为26.4%,上升0.4个百分点,每千瓦时火力发电标准煤耗下降0.2%。扣除原料用能和非化石能源消费量后,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22年下降0.5%。(撰稿:范菊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45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范承威LV0六年级
      2楼
      古籍活起来,文脉传下去
      2024/03/29   来自泸州市
      0回复
    • 赫连瑶慧LV9大学四年级
      3楼
      “绍兴柯桥周”在香港举办 助推“国际纺都”经贸文旅发展
      2024/03/29   来自贺州市
      3回复
    • 廖蝶元LV2幼儿园
      4楼
      “火爆并非偶然”——哈尔滨冰雪旅游一线观察
      2024/03/29   来自醴陵市
      8回复
    • 欧环东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日本文明历史中是否存在灭绝过的独有物种?
      2024/03/29   来自扶余市
      3回复
    • 邱妍颖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旅客出行“新”常态,服务奉献“心”常在
      2024/03/29   来自无为市
      7回复
    • 司杰芸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今天,钓鱼台国宾馆,重磅大事!
      2024/03/29   来自文登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网连中国]“六一”特别报道:家长带异性儿童出门,咋上厕所?#

      祁中武

      0
    • #中国海油启动碳中和规划 全面推动公司绿色低碳转型#

      朱凡庆

      2
    • #美国驻俄罗斯首位女大使到任#

      宗政乐云

      5
    • #珠江口盆地再获重大油气发现 探明储量5000万立方米油当量

      左龙聪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