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村超”期间,榕江公安以信息流、人流、车流、网络流为抓手,推动预防管理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警力部署,强化巡逻防控,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全力保障赛事现场治安环境安全稳定,形成大型群体性活动安保“榕江经验”。去年,“村超”现场共投入公安民警辅警1.25万人次,帮助游客、群众解决困难问题360余个,实现124场赛事“零事故”的良好社会治安局面。

 

非凡网官网旗舰店

      55岁的后卫张玉英,已经退休,平时主要在家看外孙。在她的带动下,外孙也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到我在绿茵场上奔跑,女儿很吃惊,她说‘妈妈,没想到你这么酷!’”张玉英笑着说,她对足球的热爱也带动了家人爱上运动,现在每周他们都要抽出时间一起锻炼。

 

      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做好证监会系统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聚焦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证监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在思想观念和行动上实现大的转变。对中央巡视审计整改与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监督意见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金融办、中央金融工委相关整改要求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监督。二是聚焦铲除资本市场腐败的土壤和条件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证券发行审核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重拳整治政商“旋转门”和“逃逸式”辞职腐败案件,加大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快速处置力度,推动全方位从严惩戒资本市场行贿行为,加快构建廉荣贪耻的行业文化。三是聚焦强化执行力建设严惩严治“四风”问题,持续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重点纠治“文件”“会议”两个重点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聚焦政治责任落实,通过从严监督推动严监严管,密切关注证监会统筹推进一揽子关键制度创新情况,对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保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强化资本市场全面从严监管等进行重点监督,推动从快从严查处市场反映强烈、严重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案件。五是聚焦践行自我革命要求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带头抓实证监会系统集中性纪律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律铁军。(撰稿:凌士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89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戚榕莺LV7六年级
      2楼
      预告 | 2024 supertibet 设计深圳展览| 2024 supertibet 设计深圳展览
      2024/03/29   来自井冈山市
      1回复
    • 邵琦楠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小米官宣汽车发布会!雷军:只发技术不发产品
      2024/03/29   来自图们市
      9回复
    • 燕嘉梁LV1幼儿园
      4楼
      甘肃水果也切块卖了
      2024/03/29   来自酒泉市
      0回复
    • 荣勤华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关于私域的思考
      2024/03/29   来自成都市
      3回复
    • 唐韵黛LV3大学三年级
      6楼
      造船业:美中贸易战中的新战场
      2024/03/29   来自如皋市
      4回复
    • 龙祥霄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成都除了火锅、美女,还有什么?
      2024/03/29   来自淮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春天运动减肥还是节食减肥好呢?#

      太叔慧诚

      3
    •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河海大学:河海铸神针#

      徐阅腾

      7
    • #【理响中国】推动“五个文明”协调发展#

      廖庆洁

      8
    • #美经济学家杰弗里·萨克斯称TikTok法案很荒谬:谁最有可能监视我?美国政府。

      凤晓安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