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答: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节水是解决水安全问题的关键。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节水工作,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我国水资源短缺形势依然严峻,水资源刚性约束不足,节水工作仍面临用水管理有待加强、节水措施有待完善、激励政策有待健全、监督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根据加强节水工作的实际需要推进节水立法,制定节水的专门行政法规,全面、系统规范和促进节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ng28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绘就治水兴水新画卷,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董荔秀)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457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卓雪君LV7六年级
      2楼
      让消费者权益得到更多保障(大家谈)
      2024/03/28   来自邵东市
      6回复
    • 甄悦和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全军新兵运输方式发生结构性变化
      2024/03/28   来自喀什市
      0回复
    • 柯时东LV1幼儿园
      4楼
      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4/03/28   来自无为市
      0回复
    • 姚胜东LV3大学三年级
      5楼
      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在东京举行
      2024/03/28   来自咸宁市
      7回复
    • 柳莲茜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建筑“建证”雄安新区5周年发展纪实
      2024/03/28   来自武穴市
      8回复
    • 东军香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新西兰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2024/03/28   来自天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禄阳艺

      4
    • #《天生我才一一李白传》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柴嘉世

      1
    • #期待更多综艺呈现文化之美(文化只眼)#

      毕兴媚

      3
    • #武汉商业航天飞向更广空间

      卞生莉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