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检察院立即将情况向黔东南州检察院汇报,采用州县两级院一体化办案模式,对案件进行立案调查。针对此类案件专业性强、证据固定难度大的问题,该院通过召开专家论证会、公开听证等方式,咨询电力工程专业专家的意见,就树线火灾隐患的问题予以研判,厘清监管职责,通过现场勘查、无人机航拍以及询问目击证人、收集档案材料等方式,形成“树线矛盾”处理专项方案,开展综合治理,精准推动源头治理。

      漳州法院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代表参观法院、见证执行、旁听庭审、参与调解等,向代表打开了解法院工作的“全景窗”。代表立足自身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和“传话筒”,围绕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生动地体现在法院每一道窗口、每一起案件、每一项举措中。

 

香港聚富网权威论坛

      厚植新质生产力发展沃土,重庆还积极推动股权融资,健全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制度机制,赋能科技成果转化。重庆股权服务集团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规模达2000亿元的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带动重庆先进制造业投资,助力产业优化升级。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撰稿:奚晶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43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李星文LV1六年级
      2楼
      即将被纳入全国碳市场 石化企业减碳迫在眉睫
      2024/03/29   来自平顶山市
      6回复
    • 邵绿桂LV0大学四年级
      3楼
      两会特别报道丨筑牢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制度根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述评
      2024/03/29   来自兴仁市
      1回复
    • 翁彩璧LV1幼儿园
      4楼
      人格频率学苑健全人格教育进校园,助力青少年成长
      2024/03/29   来自兰溪市
      4回复
    • 连芸子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听!这是雄安新区的旋律
      2024/03/29   来自新密市
      1回复
    • 范雄雨LV1大学三年级
      6楼
      用AI复活去世明星,是消费逝者吗?
      2024/03/29   来自赣榆市
      7回复
    • 吕群韦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全新展车闪耀登场,2024路演扬帆启航
      2024/03/29   来自松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去年电信业务量增长超两成#

      石程昭

      9
    • #湖北应急管理部门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霍钧韵

      1
    • #张一山女友被曝光是宋妍霏,网友晒出实锤图,两人光明正大秀同款?#

      太叔树贞

      7
    • #我原本以为吕布已经天下无敌

      贡航琛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