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近几年,作为“国潮”兴起的赛道之一,新中式餐饮异军突起。一时间,新中式茶饮、新中式烘焙、新中式面馆等多种品牌和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迅速占领大街小巷。这背后离不开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与支持,特别是当代年轻人所特有的价值观和消费理念,除了对新鲜事物的包容与探究,也包含了对传统文化的追溯与喜爱。对年轻人来说,单纯的“物美价廉”已经不能满足其消费需求,在年轻群体打破常规套路的消费过程中,彰显个性、扎根于传统韵味与东方美学的“国潮”餐饮,以其独特的文化特质和亲民又适口的味道深深地触动并吸引着年轻的消费者,并一次次引发群体共情。

      据悉,花朝节,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在宋代以前,过花朝节多是幽人韵士雅集宴饮,为桃李争妍的春日胜景助兴,在民间并不普及。自北宋开始,活动又增加了种花、栽树、挑菜、祭神等新内容,并逐渐扩大到民间的各个阶层,发展为家家祭花神,闺中女子剪五色彩笺,以红绳系于花枝之上“赏红”,以及到花神庙烧香祈福,保佑花木茂盛等活动。

 

teooria,ee

      “本届大视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文化艺术创作的活力,更好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在欢迎辞中表示,今年是大视节“落户”福州的第二年,福州市政府将以最大的热情,全力以赴、汇聚多方力量,立足闽都文化、服务高校师生,共同把本届大视节办成一届青春、创意、精彩、难忘的盛会。

 

      在各级政府、企业大力支持下,各级工会加大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力度,制定下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工作的通知》,8家头部平台企业完成协商机制建设,覆盖910万快递员、外卖员和网约车司机群体。(撰稿:万红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24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许菡桂LV7六年级
      2楼
      Eat beat
      2024/03/29   来自枝江市
      6回复
    • 卢苑晨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光明论坛】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
      2024/03/29   来自阜阳市
      9回复
    • 费全柔LV9幼儿园
      4楼
      18版新农村 - 本版责编:郁静娴
      2024/03/29   来自额尔古纳市
      5回复
    • 赖媚庆LV9大学三年级
      5楼
      这次柔性劝导,为何劝进了网友心里
      2024/03/29   来自运城市
      7回复
    • 荣谦华LV8大学三年级
      6楼
      1月份国铁货运量再创新高
      2024/03/29   来自朔州市
      9回复
    • 莘宜绍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儿童“限高”不如“限龄”
      2024/03/29   来自海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农村饮水安全信息化管理系统 农村供水智慧...#

      陆莉军

      9
    • ##火烧云孕妇免排队被指慷他人之慨##

      诸宗晴

      3
    • #为什么人在一事无成的时候往往不会被人尊重被人瞧得起?#

      水腾江

      8
    • #2024年1-2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2649.9亿元人民币

      满昭初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