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健:刑法修正案11新增了刑法第17条第三款“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应勇检察长的讲话其实是针对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说的,而不能认为这是要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未成年负刑事责任的年龄。对这一款中情节恶劣的理解,学界一般认为包括采用残忍手段杀害的;动机特别恶劣的;行为对象是未成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弱势群体的;多次实施杀害、伤害的;一次杀害、伤害多人的等等。另外,还应该关注到应勇检察长调研时同时提到的,要“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这也反映出,对于未成年人实施的恶性犯罪,惩罚和教育改造不可偏废。

      为减少、消除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不良因素,修订草案新增“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不得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文身”条款。根据规定,文身服务提供者应当在显著位置标明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文身服务提供者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如若违规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将由相关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a8体育苹果版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赵文君)针对消费者反映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字太小、颜色浅、藏得深”等问题,市场监管总局26日发布《关于鼓励食品企业优化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签标识的公告》,推动食品企业积极采取针对性改进措施,方便消费者清晰辨识。

 

      一个地区适合什么项目?一个项目选在什么位置合适?什么类型的项目不能上马?项目建成后怎么管?《意见》在信息共享、监管考核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比如,在分区管控信息共享方面,提出推进国家和省级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系统与其他业务系统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又如,在强化监督考核方面,要求充分利用大数据、卫星遥感、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开展动态监控,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开展现场检查并严格依法查处;再如,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要求在保证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前提下,支持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项目建设。《意见》聚焦区域性、战略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发展“明底线”“划边框”。(撰稿:高媛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860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滕有燕LV6六年级
      2楼
      新年好消息!房贷利率又降了,还有望继续走低
      2024/03/28   来自兴宁市
      0回复
    • 娄苇儿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加大低空经济行业发展 无人机新赛道“飞”起大产业
      2024/03/28   来自丰镇市
      2回复
    • 郑惠贤LV0幼儿园
      4楼
      新加坡航展掠影
      2024/03/28   来自陆丰市
      8回复
    • 昌旭朗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北方大部升温显著华北最高温直逼20℃ 南方13日起迎大范围阴雨
      2024/03/28   来自永安市
      0回复
    • 龚威谦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外交部回应菲律宾参议院通过所谓“海洋区域法案”
      2024/03/28   来自磐石市
      3回复
    • 古波中LV1大学四年级
      7楼
      福建连江将建设全国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2024/03/28   来自东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家庭教育法草案:家庭教育不得有任何形式家庭暴力#

      琪信

      1
    • #10版政治 - 坚守十八年 护好黑河源#

      匡澜轮

      2
    • #丁俊晖获得亚军#

      贺荣悦

      9
    • #七月人民好书榜 | 盛夏:读一本好书纵览文史、博古阅今| 盛夏:读一本好书纵览文史、博古阅今

      周贵卿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