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院聚焦“燃气安全”“飞线充电”“道路安全”等重点领域及群众密切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持续发力,精准性、规范性、高质效地办理各类安全生产公益诉讼领域案件,发出磋商函、检察建议书60余件,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监督网;以检察履职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办理食品药品、饮水安全案件8件,筑牢群众健康防护墙,守好食品、药品“高压线”;办理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案件3件,督促收回国有财产262.59万元,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拧紧国土国财“安全阀”;与县文广局共同建成“茶马古道-贵州关索岭古道古文化遗址司法保护基地”,凝聚文物保护合力,做好文化遗产“守护者”……

      积极践行“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司法理念,把“从政治上看”与“从法治上办”有机统一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问题和社会关切,坚持案件办理和促推社会治理并重,强化源头预防,把诉调对接的“调”再向前延伸,在矛盾纠纷产生的源头做“减法”。强化“非诉在前、法院断后”递进式解纷,成立甘肃商会、青年商会法官工作室,选派4名法官进驻;运用“示范诉讼+集中处理”等方式一案结、众案解,诉前调解成功分流率超80%。与滨海新区法院、滨海新区司法局等单位建立加强诉源治理、完善预防与化解行政争议协同机制,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建立企业合规司法服务中心,设立远程调解席位,推动化解工作窗口前移、力量下沉,着力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结合诉前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补充18名调解员,建强解纷队伍。定期组织信访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人民信访”主题培优沙龙,研讨交流信访化解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信访化解能力。在院信访大厅设立值班值守窗口,坚持常态化院庭领导值班接访制度,为来访群众发放信访“明白纸”,制发答复示例,推动“有信必复”落地落实。

 

xinyd,net

      “这些以凌道扬命名的建设代表了对这位创校先贤的追忆和感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道扬书院院长吕宗力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所在的校址深圳龙岗是凌道扬的家乡,希望借这些校园建设,让师生传承凌道扬一生立志树木、树人、育才、兴学的“大道”精神,延续这位香港中文大学创校先贤在深港两地传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传奇和典范。

 

      “我们每次训练,都有人围观,还有一些足球爱好者,专程等着我们来一起切磋呢!”张金洪每次都早早来到球场,丈夫马春利受她的感染,经常来现场助威。如今,他成为球队的“编外人员”,负责球队的后勤,并在比赛结束后和大家一起清理球场垃圾。“以前我俩经常在公园散步,现在她重拾足球运动,我很支持。中老年人也要多运动,开心、安全就好。”马春利说。(撰稿:浦德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2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陶秋山LV0六年级
      2楼
      办实事|下层施工上层抛物,安全生产咋保障?改!|下层施工上层抛物,安全生产咋保障?改!
      2024/03/29   来自厦门市
      6回复
    • 单于萱行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共享基金会助力洪都拉斯防控登革热
      2024/03/29   来自襄樊市
      7回复
    • 董香程LV1幼儿园
      4楼
      中国气象局发布大地磁暴预警 未来几天或能看到极光
      2024/03/29   来自上海市
      4回复
    • 凌浩烟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国台办:坚决支持大陆海警部门在金门附近海域开展执法巡查
      2024/03/29   来自兰州市
      3回复
    • 罗翰梵LV0大学三年级
      6楼
      “讲好中国故事,与时代同脉搏”---《珠山记忆》首发式
      2024/03/29   来自恩施市
      6回复
    • 黎竹春LV3大学四年级
      7楼
      02版要闻 - “科技春耕图”在广袤田野铺展
      2024/03/29   来自鸡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汉光演习正式开场 少将带头跳伞恢复演习训练#

      罗发枫

      2
    • #期待人人会急救、敢急救(金台随笔)#

      阮馨雄

      3
    • #遵义网友反映夜间景观灯过亮难入睡 当地回应:调整亮化时间#

      魏豪淑

      4
    • #特写|在巴西累西腓赴一场中国春节之约

      甘祥涛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