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们也是‘开门红’。3月4日,我们院第二检察部被安顺市人民检察院授予2023年检察工作表现突出集体;检察干警李丁、叶先丽被安顺市人民检察院授予2023年检察工作表现突出个人;3月11日,检察官钟润苹获安顺市检察机关2023年度‘十佳法治副校长’。”提起获得的荣誉,该院政治部主任侯颖和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大港澳下载

      其中便利数据跨境流动的相关条款引人关注。“《规定》采用列举方式对无需进行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或者个人信息出境标准合同备案的出境场景进行了规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副主任周辉说,此种设计积极回应了国内外各方经营主体对中国企业出海及外国企业在华投资经营的需求与期待,有利于高质量数据资源等优质生产要素顺畅流动和高效配置。

 

      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撰稿:解艺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85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印枫泰LV8六年级
      2楼
      2022年“欢乐春节 尽在指尖”活动在英国启动
      2024/03/29   来自长垣市
      1回复
    • 秦婕坚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海信激光电视、新风空调等5款产品摘得2020艾普兰奖
      2024/03/29   来自湘乡市
      7回复
    • 澹台烁学LV9幼儿园
      4楼
      闪亮登场!江西省首个“快乐8”500万大奖得主现身领奖
      2024/03/29   来自林芝市
      2回复
    • 钟厚丽LV3大学三年级
      5楼
      《绿色低碳转型产业指导目录(2024年版)》印发
      2024/03/29   来自永济市
      3回复
    • 任融功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新新海运公司代表:我们想要全年航行北极航线
      2024/03/29   来自宁德市
      6回复
    • 窦世树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强农有我”在乡村振兴中展现青春风采
      2024/03/29   来自石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赵乐际分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

      葛宝姬

      5
    • #专家谈农村大龄男青年婚配难:可考虑开放国际婚姻,引进海外女青年#

      葛娜巧

      3
    • #甲辰年味浓 龙腾两岸春——海峡两岸同胞共贺新春综述#

      田欣时

      8
    • #从网格入手 解治理难题

      解民叶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