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持续深化诉源治理探索实践,通过市县层面机制融合,重点领域平台聚能,镇乡基层形成合力,促使越来越多的矛盾纠纷止于未发,解于萌芽,实质性化解在基层。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探索诉源治理新路径,强化市、县两级党委统领推动作用,各方协同发力,推进主管领域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建立健全各县域特色鲜明、各行业领域重点突出矛盾纠纷分层过滤机制。

      基层一线是培养、锻炼、发现干部的主战场。近年来,邗江区平均每年选派100余名干部到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信访维稳、环保攻坚“四个一线”实践锻炼,常态化开展“进企业、比服务、看担当”活动,在一线历练中选好人、用对人,为高质量发展点兵选将。

 

香港免费资料资料大全

      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三是搭建纠纷多发领域协同治理平台。针对金融借款、房地产、买卖合同、建设工程等多发案由,中院与市政府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形成纪要,倡导采用事先约定仲裁条款、赋强公证等举措,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在全国首创“预查废”机制并制定规程指引,打造小微金融“1+X解纷全链路模块”,全市法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收案数从2015年最高值13479件,逐步降至2023年2466件,龙湾法院金融纠纷“1+N”解纷工作法入选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积极引导群体性纠纷通过个案先行示范诉讼、示范调解,通过示范性裁判促成6000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3000余起物业诉前化解,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撰稿:东方海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325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甘光环LV8六年级
      2楼
      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 大力支持妇女就业创业
      2024/03/29   来自上饶市
      8回复
    • 骆松义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俄多商场收爆炸威胁
      2024/03/29   来自松江市
      7回复
    • 仲孙灵阅LV2幼儿园
      4楼
      支持合理住房消费需求 多地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
      2024/03/29   来自潮州市
      8回复
    • 单于洋芬LV7大学三年级
      5楼
      通讯|法国作家佳玥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2024/03/29   来自抚远市
      2回复
    • 汪峰忠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中青视评丨多样“年味”特别甜
      2024/03/29   来自盐城市
      4回复
    • 成澜姣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拼多多升级“新疆包邮”:免费送进村 极速配送3日达
      2024/03/29   来自阜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美国OpenAI首席技术官:不确定是否使用了社交媒体数据训练Sora#

      鲁昭安

      7
    • #联播快讯:中国第22批援助赞比亚军医组启程#

      司马珠舒

      2
    • #人民网2023年申请办理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从育文

      4
    • #上海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抢抓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机遇

      蓝菡会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