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叫你向特定群体捐钱,是让你觉得这是个正能量群体,容易俘获你的信任;你强调群里有民警进行监督,我现在明确告诉你,全国民警不会参与这种微信群;还有,所谓的高人指点授课,是为了有一天让你听信下载他们的诈骗APP,然后自然而然地转账充钱,一步步上套。”针对这些明显是骗人的内容,民警一一向何先生讲解,帮助他辨识诈骗套路。听过民警的分析,何先生有所清醒,当要将手机上的聊天群删除时,民警让他等一下,“我还要向你讲,讲到你醒为止”。“我已经醒了,其实我是一直坚持一条原则的,我只管在群里看和听,如果要我转账,那就立刻拜拜。”何先生表示。

 

pc加拿大正规平台

      本次比赛是国际乒联单打世界杯时隔三年后回归,设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比赛,参赛人数将由16名球员扩展至48名球员,其中男、女各两名东道主协会球员获得提名,44名球员通过洲级杯或世界排名获得资格,卫冕冠军和世青赛U19组冠军也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据悉,各成员协会最多可派4名球员参赛,这不仅让更多的优秀球员获得了参赛机会,同时还兼顾到年轻球员能够尽早进入到世界杯的舞台。

 

      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撰稿:蔡婉澜)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540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都欣璐LV1六年级
      2楼
      新华解码|工伤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来了,谁受益?如何办?
      2024/03/29   来自蓬莱市
      3回复
    • 萧善盛LV0大学四年级
      3楼
      迈克尔·谢林汉姆:伦敦百年书店续写中国情缘
      2024/03/29   来自鹤壁市
      0回复
    • 徐离琴菡LV7幼儿园
      4楼
      第二届香港国际创科展将于4月揭幕
      2024/03/29   来自广德市
      2回复
    • 苗堂发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大熊猫是中奥友谊象征 期待新一轮合作——访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大熊猫项目主管
      2024/03/29   来自沈阳市
      9回复
    • 闵全舒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从细菌到巴赫再回来:未来我们会怎么样
      2024/03/29   来自宿州市
      5回复
    • 金敬旭LV4大学四年级
      7楼
      业务量连续10年位居世界第一!快递物流亮眼成绩单速览
      2024/03/29   来自英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跳江救人拒10万酬金#

      金爽振

      8
    • #《每周质量报告》 20240114 知识产权 创新点亮生活#

      孟菊琬

      4
    • #见证者中的数学原理#

      尚梅良

      2
    • #2024博鳌亚洲论坛:BI挪威商学院战略教授卡尔•费谈中国电子商务

      钱伊义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