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德阳市旌阳区法院“政法网格员”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德阳市旌阳区法院96名法院干警担任“政法网格员”,在4个街道、7个镇、5个法官工作站挂点工作,每人每月进网入格2次,将法治力量精确输送至社区的每一个最小单元,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基层,全方位服务社会,建立法官与辖区镇街、村社、网格在线集成,构建以“员、点、站、庭”为主体的阶梯式、立体化多元解纷网络,形成全覆盖的纠纷解决和便民服务大平台。

      作品在设计上巧妙地将东西方文化元素融为一体。颈部装饰边取自中国故宫古建斗拱的元素,不仅象征着东方文化的精髓,也展示了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魅力;腰腹采用了欧洲棕叶装饰围边,作为西方的一种典型装饰风格,与东方的斗拱形成鲜明对比,展现了东西方艺术的互补之美。颈部的雕錾如意耳是作品的一大亮点:如意头融合了古中国、古埃及、古印度、古罗马、古希腊五大文明古国的象征地标,篆书“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落款表达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82693c,cm全网最准

      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撰稿:穆梁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1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向宜环LV0六年级
      2楼
      女生身体构造最「不合理」的6大部位(男生勿进)
      2024/03/28   来自黔南市
      5回复
    • 任枝仁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新春走基层|湖南石门:冰雪挡不住的生产热度
      2024/03/28   来自松滋市
      4回复
    • 沈翠慧LV3幼儿园
      4楼
      甘肃今年8个县结束不通高速历史
      2024/03/28   来自香格里拉市
      4回复
    • 周轮红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原住建局长受贿买房
      2024/03/28   来自老河口市
      4回复
    • 武俊心LV0大学三年级
      6楼
      10.92亿、9.15亿、8.05亿!数读中国互联网发展亮眼“成绩单”
      2024/03/28   来自句容市
      1回复
    • 柏瑞策LV1大学四年级
      7楼
      获001号网标 国内首部AI全流程微短剧《中国神话》
      2024/03/28   来自会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红豆红花能消肿#

      阮朗菡

      3
    • #普京胜选后答新华社记者问: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

      昌腾娣

      0
    • #塔里木大学实施“1357”战略#

      黎桦妹

      4
    • #印度尼西亚:山体滑坡

      黎亨堂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