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本案是二审阶段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的典型案例。根据刑法第64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行贿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1条的规定,行贿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于通过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犯罪分子自始不享有合法权利,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查明犯罪所得即应依法追缴。追缴犯罪所得旨在追赃挽损、修复法律关系,其本身并非刑罚,与剥夺犯罪分子合法财产的罚金刑、没收财产刑存在本质区别。本案中,一审判决遗漏追缴犯罪所得,二审法院在查明张某虹犯罪所得基础上增加追缴判项,不违反上诉不加刑原则。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将追缴行贿犯罪所得贯穿办案全过程,不设时限,一追到底,永不清零。

 

Z7体育最新版下载

      接到检察建议后,物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开展全市全行业摸底排查与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整顿与规范该市物业服务市场秩序。而该检察建议也于2020年获评“福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检察建议”。针对办案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林毅又及时整理上报情况反映,引起上级检察院和党委政府的重视。同时,在扫黑除恶常态化中推动构建“检察+”矿产资源综合治理模式,被列为2022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项目。

 

      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增速位居全球前列。高质量发展是“质”与“量”的辩证统一,必须要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作支撑。202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高于全球3%左右的预计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内需对增长的驱动力明显增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消费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消费提质升级。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零售额分别增长7.2%、20.0%,国内居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长140.3%;今年1―2月,服务零售额增长12.3%,为消费需求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0%;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2%。分领域看,2023年,居民消费驱动住宿和餐饮业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制造业盈利改善、转型升级加快,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6.5%。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撰稿:鲍时澜)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727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阎生轮LV3六年级
      2楼
      铝月度数据跟踪:库存拐点已至 季节性旺季或将带动铝价继续反弹
      2024/03/29   来自张家口市
      4回复
    • 逄以佳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为博物馆取消“周一闭馆”点个“赞”
      2024/03/29   来自太原市
      6回复
    • 瞿兴晨LV4幼儿园
      4楼
      英国专家: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了技术最精巧的打击
      2024/03/29   来自永安市
      8回复
    • 徐离和璐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人工智能会否造就“多余人”
      2024/03/29   来自安达市
      9回复
    • 樊黛海LV7大学三年级
      6楼
      永恒旋律从这里唱响(红色旅游·百年记忆)
      2024/03/29   来自潮州市
      3回复
    • 刘琴有LV1大学四年级
      7楼
      AI换脸想换谁的就换谁的吗?如何识别AI换脸?
      2024/03/29   来自霍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

      巩舒俊

      2
    • #人民财评:高质量发展农村电商 有力支撑乡村振兴#

      汤澜莺

      0
    • #马斯克为什么一定要开源AI?#

      禄咏岚

      6
    • #输液被陌生猫照顾

      马生琬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