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以陈戌源为例,在此前的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中,世人已经见识了此人的腐败“事迹”。比如,当选第六任中国足协主席前一晚,就收到60万“拜码头”钱。此后,在多家俱乐部的巨额金元攻势之下,陈戌源大肆受贿,高达数千万元。正如一审判决所称,陈戌源在中国足协任职期间,为多个足球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在赛事安排、联赛晋级、裁判判罚等事项上谋取不正当利益。

 

伟德体育官方下载

      三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具体落实。首先要落实到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的合奏中形成和声,决不能变味走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工作中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

 

      2016年12月2日,倪某甲、王某某签订《协议书》,载明:1.男方如在婚内背叛双方感情,出现第三者,则男方将系争房屋无条件赠予女方。女方如在婚内背叛双方感情,则以法院判决为准。2.女方一旦为男方产下子女,男方同意将系争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证)上添加女方为共同权利人,并将系争房屋50%所有权赠予女方。(撰稿:景贤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26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欧媚云LV1六年级
      2楼
      “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县域医改,这里做对了什么?
      2024/03/29   来自商洛市
      4回复
    • 褚贤菊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山东有农村彩礼要价30万
      2024/03/29   来自兴仁市
      7回复
    • 闻龙媚LV5幼儿园
      4楼
      川渝人社签署2024年"十大专项行动"合作协议
      2024/03/29   来自瑞金市
      6回复
    • 别雄青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全国助残日:与“星星的孩子”手拉手
      2024/03/29   来自佛山市
      6回复
    • 熊雨广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是他,让中国茶成为日本百姓的生活方式
      2024/03/29   来自武安市
      3回复
    • 温珍恒LV2大学四年级
      7楼
      8岁女童被13岁邻居杀害 嫌犯已羁押
      2024/03/29   来自歙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融创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包友林

      0
    • #业绩会直击 | 青瓷游戏(06633.HK):去年营收9亿同比增44%,游戏储备丰富进入收获期| 青瓷游戏(06633.HK):去年营收9亿同比增44%,游戏储备丰富进入收获期#

      兴春

      1
    • #小林制药生产问题红曲原料的工厂已于去年年底关闭#

      缪羽德

      8
    • #俄国防部:俄军集群打击乌克兰决策中心等多个目标

      阮林馨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