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英亚真人app

      漳州法院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代表参观法院、见证执行、旁听庭审、参与调解等,向代表打开了解法院工作的“全景窗”。代表立足自身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和“传话筒”,围绕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生动地体现在法院每一道窗口、每一起案件、每一项举措中。

 

      3个月后,调研组与相关监管部门对这个问题有了深入认识。厦门市检察院通过制发3份检察建议,向当地监管部门提出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的建议;2022年3月,厦门市检察院与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制定《关于共同推进维护寄递安全监督、防范化解寄递风险工作的工作指引》,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2022年7月,厦门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加强寄递安全管理联合行动,助推诉源治理……据悉,该案的相关工作做法被还评为最高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典型事例、3份检察建议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2022年十佳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撰稿:寇纯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313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荆君初LV2六年级
      2楼
      祝福!世界羽坛连日来喜事连连,中日两国四位世界冠军大婚
      2024/03/29   来自赤峰市
      7回复
    • 利宽航LV9大学四年级
      3楼
      132㎡不要客厅太爽了,清爽舒适收纳翻2倍不止
      2024/03/29   来自合山市
      2回复
    • 赖言松LV8幼儿园
      4楼
      中央台办慰问台胞春节联欢会在京举办
      2024/03/29   来自庆阳市
      6回复
    • 储时静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快舟火箭可复用技术试验箭垂直起降试验圆满成功
      2024/03/29   来自唐山市
      0回复
    • 长孙丽勤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山东东营: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4/03/29   来自孟州市
      2回复
    • 昌晴叶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数亿年前感染了第一批动物——病毒进化竟是人类胚胎发育关键
      2024/03/29   来自喀什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我终于学会的社交技能#

      毕枝育

      4
    • #5部门:全面部署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毛芬秋

      6
    • #透视年货消费中的国潮风#

      韦姣梅

      9
    • #吃保肝药可预防肝病吗?

      钟政宜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