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坚决落实“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的重要要求。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引导广大干部严守各项铁规禁令,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保持对被“围猎”、被腐蚀的高度警惕,切实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

      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盈彩网站盈彩网投资平台

      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在泾源县六盘山镇集美村,应勇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所有工作都要落实到基层。”应勇强调,检察机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检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积极融入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推动“枫桥经验”的检察实践。基层检察机关是预防和化解矛盾的重要法治力量。要着力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化解矛盾的“嗅觉”和能力,防止矛盾隐患变成现实风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切实保障基层安全稳定、群众安居乐业。(撰稿:向贝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200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湛雨亚LV5六年级
      2楼
      扎克伯格黄仁勋同框
      2024/03/29   来自白山市
      9回复
    • 戴永曼LV0大学四年级
      3楼
      酒店逆势涨价的商业逻辑
      2024/03/29   来自廊坊市
      9回复
    • 宗政阳翔LV9幼儿园
      4楼
      台湾枪声又起!台媒:民进党激发“周处效应”
      2024/03/29   来自白山市
      8回复
    • 谈亨卿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建立你的品牌影响力:不能只依赖「流量」
      2024/03/29   来自沭阳市
      3回复
    • 卞行翠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李家超:完成23条立法后将从四方面全力拼经济拼发展
      2024/03/29   来自吉首市
      0回复
    • 司马华清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京沪高速公路停止收费?官方辟谣:相关内容虚构事实
      2024/03/29   来自东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第68篇-在瑞幸市场部工作所学到的(上)#

      嵇雨国

      1
    • #何超莲婚姻成迷,赌王家族成员齐聚窦骁缺席,女方与绯闻男友亲密同框引猜测#

      幸雁园

      1
    • #台当局全面调涨电价 各界忧心助长通胀#

      曹媛蓝

      5
    • #12.8万平方米、超3000个品牌、5.5万人…… 新一届消博会规模将创新高

      崔娴荔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