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3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湖南要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一是加强帮扶合作。以“大手拉小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公证服务需求。探索通过机构合并等方式,调整整合“小散弱”公证机构,形成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规模公证机构,实现群众办理公证“就近办”。同时,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二是拓宽执业区域。近年来,我们有序扩大公证执业区域,多数省份已放宽至省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探索扩大公证执业区域,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我们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推进更多高频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公证服务。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手段,扩大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在线出证适用范围,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在偏远地区、定点场所应用,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智慧公证服务。

 

ayx体育登录

      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的状态,也传递到了李从发的身上。有一天凌晨4点,李从发召集工作人员一块进粮仓内部作业。“起初我还纳闷,为什么非得赶在大半夜工作。后来才明白,为的就是要赶在日出升温前操作,避免将热气带进低温粮仓。”那时刚工作没多久的小麦实验仓保管员贾素格感慨地说。

 

      ■湖南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新作为。保护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探索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有效机制,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形成更多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守护好三湘大地的青山绿水、蓝天净土,把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转化为旅游业的持久魅力(撰稿:公孙栋婕)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40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米婷辉LV8六年级
      2楼
      [视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让香港在由治及兴的康庄大道上全速前进
      2024/03/28   来自康定市
      2回复
    • 卫薇行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国际减灾日 | 掌握这些知识,防灾减灾从我做起| 掌握这些知识,防灾减灾从我做起
      2024/03/28   来自江阴市
      7回复
    • 邵涛达LV4幼儿园
      4楼
      李沁方回应被短剧P黑白照
      2024/03/28   来自怀化市
      2回复
    • 皇甫钧瑶LV6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教育部部署2024高招工作:大力促进入学机会公平
      2024/03/28   来自霍州市
      6回复
    • 申屠广枝LV9大学三年级
      6楼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京举行
      2024/03/28   来自开平市
      2回复
    • 景飞和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人民网三评“教师减负”之一:不能承受之重,谁理解?
      2024/03/28   来自防城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澜湄国家羽毛球友谊赛”在柬埔寨金边举...#

      应力功

      1
    • #海军某支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尤苑荷

      3
    • #“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在京启动#

      翟哲蓝

      9
    • #M1:膨胀中的蟹状星云

      童朗浩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