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银联联动产业各方启动“锦绣行动2024”,以“全域、全场景、全解决方案”为目标,将按照“30+X”模式,由产业各方联合推进。中国银联将率先投入30亿元资金,用于重点城市、重点场景的受理终端改造、标识布放、宣传推广等。在境外,中国银联在81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逾2.3亿张银联卡,35个国家和地区落地近200个本地钱包,这些银联支付产品涵盖刷卡、扫码和取现等功能。境外人员可在本地申请银联卡,携带至中国境内使用ATM机取现或使用商户POS机刷卡。

      一是加强帮扶合作。以“大手拉小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公证服务需求。探索通过机构合并等方式,调整整合“小散弱”公证机构,形成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规模公证机构,实现群众办理公证“就近办”。同时,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二是拓宽执业区域。近年来,我们有序扩大公证执业区域,多数省份已放宽至省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探索扩大公证执业区域,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我们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推进更多高频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公证服务。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手段,扩大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在线出证适用范围,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在偏远地区、定点场所应用,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智慧公证服务。

 

爱游戏下载app官网

      为实现现金兜底,外币兑换和现金服务水平也在提升。国家外汇管理局提出,将确保口岸、涉外酒店等重要场景具备5类外币兑换渠道中的至少一种。主要是有兑换标识的银行网点、支持使用境外银行卡提现的ATM机、银行授权的外币代兑机构、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还布置了一些自助兑换机,可以自助兑换外币。鼓励有条件的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和银行网点扩大外币兑换的币种供应。

 

      据介绍,在缩短办证期限方面,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订《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共13类69项。同时,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压缩公证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撰稿:施纪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36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郎亮萍LV6六年级
      2楼
      “卖血”悲剧!19岁少年疑因8个月卖血浆16次身亡,官方启动调查
      2024/03/29   来自双辽市
      8回复
    • 项广琳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木星与双子座流星雨
      2024/03/29   来自东营市
      7回复
    • 鲍惠容LV8幼儿园
      4楼
      库里连砍5分收比赛!勇士拆穿魔术 维金斯23+6追梦被驱逐
      2024/03/29   来自嘉峪关市
      8回复
    • 司徒烟芬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水文水资源遥测终端机RTU--从严管控珍惜水...
      2024/03/29   来自洛阳市
      8回复
    • 丁辰飘LV0大学三年级
      6楼
      67P彗星表面的尘埃喷流
      2024/03/29   来自蛟河市
      7回复
    • 江宜娜LV4大学四年级
      7楼
      Vol.42 随记:沙漠、阿拉善与奇石文化
      2024/03/29   来自六盘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侦缉队:金正恩持枪观摩五场军演,炮兵的“中国功夫”成亮点#

      严思冠

      1
    • #培育农业高精尖产业 打造国家种子硅谷#

      毕琴澜

      0
    • #“4天6000万合同”刷屏 不炒股的崔永元犯了一低级错误#

      庄紫之

      8
    • #鹭卓 花们有在好好长大

      申昭利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