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官网公布的《赣州赣县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11·21”较大中毒窒息事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显示,2023年11月21日,赣州赣县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接触消毒池防水防腐施工过程中,1人中毒窒息,现场作业人员盲目入池施救,也中毒窒息。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50万元。事发后,5名有关责任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13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了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受贿人行贿人均被依法惩处,彰显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立场。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杨某昌行贿案,被告人为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谭某云、吴某莲行贿案,被告人行贿2000余万元,系巨额行贿,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惩,彰显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有效惩治。李某行贿、诈骗案,被告人为骗取社保基金而行贿;胡某亭行贿案,被告人为推销医用耗材而行贿;宋某毅行贿、受贿案,被告人为职务提拔而行贿;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为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而行贿,司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释放了加大对重点领域行贿犯罪惩处力度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纠正了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高某梅行贿案追缴了1亿余元犯罪所得,张某虹行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明确了二审可以增加追缴犯罪所得判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坚决追缴和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鲜明立场。

 

极速快车官网

      2014年至2018年,被告人谭某云、吴某莲夫妇在其实际控制的某文化公司股权出售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就投资参股、提高收购价格等事项,请托某国有公司董事长廖某及下属公司某溪公司董事长程某某(均另案处理)帮忙。廖某、程某某接受请托,利用各自职权最终促成某溪公司以2.3亿元的高价收购某文化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为感谢廖某和程某某的帮助,谭某云、吴某莲共同给予廖某2002万元、程某某2万元,其中给予廖某的2000万元由吴某莲代为保管。谭某云另外单独给予程某某2万元。2018年上半年,谭某云、吴某莲与他人共同成立一家投资公司,廖某以吴某莲代为保管的2000万元认缴出资,并由廖某指定的亲戚代持股份。经鉴定,谭某云、吴某莲在某文化公司股权出售过程中非法获利1.07亿余元。

 

      符宣朝说,海南自贸港对外开放卓有成效。2023年,海南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分别增长15.3%、29.6%。实际对外投资规模翻倍。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43艘、总吨位全国第二。开通两条第五航权航线,恢复和新开境外客货运航线50条,新开通集装箱班轮航线11条。积极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出台扩大货物贸易规模、创新发展服务贸易等20多条重点举措,在数字贸易健康发展、商务人员临时入境等一些领域开展先行先试。(撰稿:穆桂荔)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07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唐朗舒LV0六年级
      2楼
      发改委主任:加快出台2024年版外商投...
      2024/03/29   来自滕州市
      3回复
    • 雍芸瑾LV2大学四年级
      3楼
      轮胎搬上车讲究技巧,巧用弹性事半功倍,网友:弹多高取决于人多高!
      2024/03/29   来自聊城市
      2回复
    • 熊腾刚LV0幼儿园
      4楼
      央行行长潘功胜会见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
      2024/03/29   来自桂林市
      9回复
    • 缪茜纪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2024/03/29   来自延安市
      3回复
    • 盛柔乐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海信连续4年入选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10强
      2024/03/29   来自福鼎市
      0回复
    • 濮阳新飘LV5大学四年级
      7楼
      韩正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2024/03/29   来自鹰潭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加沙停火!” 示威者14次打断拜登演讲#

      终英娅

      5
    • #坦帕湾海盗击溃堪萨斯城酋长问鼎“超级碗”#

      许烟利

      0
    • #三部门联合挂牌督办两起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案件#

      蓝之堂

      1
    • #水利部:加快建立水利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云钧恒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