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出,2023年,我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引领作用,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一是网络基础资源不断优化。截至12月,IPv6地址数量为68042块/32;国家顶级域名“.CN”数量为2013万个;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11.36亿个。二是物联网发展提质增速。截至12月,累计建成5G基站337.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发展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23.32亿户,较2022年12月净增4.88亿户,占移动网终端连接数的比例达57.5%。三是移动通信网络高质量发展。由5G和千兆光网组成的“双千兆”网络,全面带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创新发展,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

 

怎么下载97娱乐

      据了解,国家林草局近期联合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民政部、应急管理部等多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大兴安岭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实施方案》,并向火灾多发地区紧急调拨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其中,《大兴安岭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实施方案》明确了大兴安岭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合作具体区域,确定了协同做好火灾预防、协同做好火情处置、加强支撑体系建设三方面主要任务。

 

      《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持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是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我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各类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推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稳步增长。截至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6.5%,较2022年12月提升4.6个百分点。二是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我国对老年人、残疾人乐享数字生活的保障力度显著增强。2577家老年人、残疾人常用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超过1.4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完成适老化升级改造。三是公共服务类应用加速覆盖。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与包容,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持续发展让网民数字生活更幸福。网约车、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增长明显,较2022年12月分别增长9057万人、5139万人,增长率分别为20.7%、14.2%。(撰稿:屠苇恒)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998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裴飘倩LV9六年级
      2楼
      人民财评:高质量发展农村电商 有力支撑乡村振兴
      2024/03/29   来自石家庄市
      3回复
    • 解莲毓LV4大学四年级
      3楼
      火箭军某旅探索阶梯式组训模式
      2024/03/29   来自阿拉山口市
      5回复
    • 盛芸婵LV1幼儿园
      4楼
      搞二元对立没有出路——起底美国政治“思想赤字”
      2024/03/29   来自秦皇岛市
      3回复
    • 伏子滢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抓住关键释放数字产业活力
      2024/03/29   来自长海市
      6回复
    • 张松彬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一封感谢信|内蒙古满洲里网友:管道改造完,屋里暖了|内蒙古满洲里网友:管道改造完,屋里暖了
      2024/03/29   来自海宁市
      1回复
    • 霍影妮LV6大学四年级
      7楼
      陈运星:连环画说平凡人的故事
      2024/03/29   来自茂名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救救不堪重负的电网#

      傅瑗茗

      8
    • #测试“我为什么单身?”#

      燕进萍

      0
    • #新股中签号码怎么看#

      师剑琪

      6
    • #《沙丘2》中的斯蒂格勒之眼:药理学的科幻书写

      司空娥飞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