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是对群众的服务能力水平跨越式提升。2003年,“新农合”的参合群众在本县(区)医院就诊才能方便报销,去异地就医报销比例降低较多,且不能直接结算。目前,居民医保参保群众不仅可以在本县(区)、本市(州)、本省份享受就医报销,还可以在全国近10万家定点医疗机构享受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服务,为广大在异地生活、旅游、工作的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坚实保障。此外,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从无到有,让群众不再为买药钱操心,帮助约1.8亿城乡居民“两病”患者减轻用药负担799亿元;“三重保障制度”仅2023年一年就惠及农村低收入人口就医超1.8亿人次,帮助减轻医疗费用负担超1800亿元。

      2017年,《暗恋桃花源》专属版诞生,由赖声川的上剧团青年演员们担纲出演。自那以后,专属版已在上剧场演出了数百场,这出戏也与上海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一张上海的“戏剧名片”。2023年,《暗恋桃花源》专属版开启上剧场驻场模式,从此在繁华的市中心总有一隅“戏剧桃花源”,欢迎全国各地观众随时来入戏,也让“拖着行李箱来上海看一出《暗恋桃花源》”成了一种新风尚。

 

盈彩计划网站

      据悉,在瑞金质子中心收治的患者中,既有质子治疗的“传统强项”,比如:头颈部肿瘤等;又有对国内高发病种的治疗探索,比如:乳腺癌、肺癌等,质子治疗在中国医疗领域“落地生根”。据了解,在已治疗患者中,不仅有多种病理类型的颅底肿瘤,还包含多例术后残留或复发的脑膜瘤、垂体瘤、胶质瘤、腺样囊性癌等。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乳腺癌患者,质子治疗几乎囊括了乳腺癌放疗全部临床场景,治疗患者中无2度及以上放射性皮炎、乳房水肿等不良反应发生;针对胸部肿瘤患者,质子治疗联合影像引导等技术,实现对运动靶区的精准管理,提升疗效并显著降低正常组织剂量。

 

      据介绍,国产质子治疗系统采用国际先进技术,能够“一点一点逐层扫描”,实现三维雕刻式剂量覆盖,最大限度实现“更低毒、更精准”。质子固定束与180度旋转束并行开展治疗,固定束精准高效,180度旋转束自由灵活,能更全面地实现每一位患者的个体化放疗方案。医院方面表示,以往,由于设备造价及治疗费用均较为高昂,国内患者的质子治疗需求仍存在巨大缺口。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质子治疗能成为中国医疗科技的一张亮丽名片,为全球患者带来更高质量的诊疗。(撰稿:梅乐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50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崔宽蓓LV4六年级
      2楼
      充电桩真的能干掉加油站?
      2024/03/29   来自登封市
      9回复
    • 徐雁武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茶”的大航海时代已开启!
      2024/03/29   来自灵武市
      0回复
    • 项仪桂LV0幼儿园
      4楼
      民俗翻新凸显“活力中国年”
      2024/03/29   来自镇江市
      7回复
    • 娄玉岚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勇立潮头,不断丰富和拓展中法中欧关系的新时代内涵
      2024/03/29   来自博乐市
      6回复
    • 元毓兰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天津立法监管网络食品等食品安全问题
      2024/03/29   来自孝感市
      2回复
    • 霍娇堂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在乡村给你一块地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去创业,你想去乡村做什么?
      2024/03/29   来自高碑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健康我来说丨打了HPV疫苗,就等于进入了“保险箱”?#

      柏霭妹

      6
    • #频频亮新招抢揽人才 多地充分落实以产聚才等措施#

      徐志堂

      9
    • #民革十二届十九次中央常务委员会召开#

      云毅倩

      1
    • #南方觉醒|波托西从历史中醒来

      颜博玲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