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交学会有位研究人员对世界多极化前景做出了这样一番描绘:“一个更危险的多极世界在加速出现,这个世界将按照传统的强权政治规则行事。后冷战时代基本没有过大国间的竞争,美国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暂时搁置了地缘政治竞争……”这种将多极化与“无序”画上等号的论调时有出现,与个别大国明里暗里散布所谓“霸权稳定论”、为自身主导国际事务编织合理性外衣密切相关。事实上,所谓“霸权治下的稳定”既不符合客观事实,完全漠视了霸权国家给许多国家和地区带去的战乱动荡,也不符合国际社会对公道正义的追求。

      “历经‘双奥’洗礼,北京拥有了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设施群、成熟体育赛事运营团队、丰富的赛事运营保障经验和先进的赛事运行理念。”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本次WTT中国大满贯赛事成功落户北京,是北京今年继成功申办202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2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之后,迎来的又一项顶级国际体育赛事。

 

半岛登录入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这么大一个党、一个国家,没有集中统一,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没有强有力的中央权威,是不行的、不可想象的”。中国是当今世界人口第一、经济总量第二的大国,如果党中央不能实行坚强有力的集中统一领导,就会出现各自为政、自行其是的局面,那就什么事情也干不成。要实现团结奋斗,关键要形成统一领导,根本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形成全党上下一起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团结奋斗必须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团结奋斗,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

 

      3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与规范自身履职并重,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撰稿:葛全琼)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62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翁超蓉LV6六年级
      2楼
      国际观察|傲慢与焦虑——起底美国对华认知战扭曲心态
      2024/03/29   来自万州市
      1回复
    • 祝萍韵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2024/03/29   来自肥城市
      5回复
    • 茅翔绿LV6幼儿园
      4楼
      秀我中国 | 来广东河源体验“追龙”民俗活动| 来广东河源体验“追龙”民俗活动
      2024/03/29   来自常熟市
      9回复
    • 罗芬彩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北京市属10家公园 春节假期免费
      2024/03/29   来自和龙市
      1回复
    • 汪维鹏LV6大学三年级
      6楼
      青海:让更多“绿电”供得上、用得好
      2024/03/29   来自沁阳市
      0回复
    • 包馥豪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左力同志任河北省委常委
      2024/03/29   来自阜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转基因玉米导致器官损伤、血液生化变化,威胁生育能力#

      谈昭松

      0
    • #山东嘉祥:第一书记驻企解难#

      单于凝烟

      0
    • #《中国新闻奖作品选(2022年度·第33届)》出版发行#

      高婕豪

      6
    • #“领导留言板”——观察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扇窗

      成泰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