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在银川市检察院,应勇调研全域数字检察监督平台建设工作,观看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工作演示。应勇指出,信息化是数字检察的主干,主干强壮才能枝繁叶茂。要牢固树立检察机关“一张网”思维,统筹好法治信息化工程与数字检察战略实施,努力做到一网运行、一网通办、一网赋能、一网运维。法律监督模型是数字检察主干上的“果实”。要坚持研发和应用并重,做到复制推广与自主研发相结合,个案突破、类案监督与全域应用相结合,在更大范围内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买球赛在哪个平台买

      网格化服务管理是综治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部分地区从网格切入进行探讨交流。“社区离不开网格、网格离不开社区,两者不是排斥关系,要更好的融通。”长治襄垣县古韩镇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康擎擎就夯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在综治中心高质量建设中的作用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强化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能力,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太原迎泽区综治中心主任郭瑞蕊从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切入进行深度交流。“要力戒形式主义,提升网格运行质效”阳泉盂县综治中心主任王洪英从网格运行机制角度详细阐释完善的机制对综治中心建设的重要作用及本地实践探索。“综治中心就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朔州平鲁区综治中心主任崔继海从网格员上报事件处置流转角度开展交流。

 

      然而,记者在3月20日对上述两个案例的留言群众回访时得知,北京湾小区和保利溪湖林语小区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车棚正在建设,其实楼下有充电桩,但还是有部分居民推车上楼,我觉得根源在于物业管理不到位。”“消防民警来过一次,现在有的业主白天把线收起来,晚上再偷偷拉出来充电,甚至还有从6楼吊下来的电线。反正找谁都没用,都说不归他们管,不出事儿都躲起来,啥时候着火了就有人管了。”(撰稿:薛苇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355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柴园淑LV6六年级
      2楼
      人民论坛|“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2024/03/29   来自温州市
      5回复
    • 凌勤菲LV7大学四年级
      3楼
      齐风鲁韵汇江海 山东深刻把握“两个结合”深入推进文化“两创”纪实
      2024/03/29   来自吉首市
      2回复
    • 万恒柔LV8幼儿园
      4楼
      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
      2024/03/29   来自霍林郭勒市
      7回复
    • 苏军强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北京:“云端迎春 空中送福”——新春文艺演出精彩呈现
      2024/03/29   来自安宁市
      8回复
    • 农叶榕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南财专访|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当年香港电影人“北上”,未来将在大湾区聚集
      2024/03/29   来自新沂市
      3回复
    • 胥泰枝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时光相册丨长城、中山、昆仑、泰山、秦岭——40载南极考察的经典瞬间全了!
      2024/03/29   来自衡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01版要闻 - 李强同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会谈#

      于韵静

      7
    • #江苏:民企进高校 携手促就业#

      马雪馨

      1
    •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安全教育护成长#

      魏康楠

      6
    • #生态环境部将推进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

      柯信亚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