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55456香港财神官方网

      卫星通信使用范围广,发展前景广阔。国际电信联盟(ITU)2023年11月的统计表明,全球目前仍有26亿人处于无网络状态。为补充地面通信网络盲区,全球多个国家重点关注手机直连卫星通信。专家指出,对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卫星通信还可以提供快速且廉价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有效帮助当地提振经济活力,缩小“数字鸿沟”。不只在陆地,在航海通信和航空通信方面,卫星通信也能满足互联网连接需求。

 

      黄仕塔是省人大代表、长泰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在今年省两会上,他提出了关于司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收款难一直是民营企业的揪心事,如果得不到解决,将影响企业的生存发展。”黄仕塔话语迫切,希望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将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引导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为民营企业发展播洒“阳光雨露”,培育投资兴业“法治沃土”。(撰稿:霍华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35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劳筠克LV5六年级
      2楼
      土耳其总统称土军在伊叙境内打死78名库尔德武装人员
      2024/03/29   来自南平市
      1回复
    • 雷翠琼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推进上海自贸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 “80条”来了!
      2024/03/29   来自安丘市
      9回复
    • 水元嘉LV3幼儿园
      4楼
      在职研究生
      2024/03/29   来自漠河市
      9回复
    • 于可彪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到底装不装踢脚线?这对我很重要!
      2024/03/29   来自广元市
      1回复
    • 索彬瑶LV9大学三年级
      6楼
      7018米!中国科学家又迎来历史性突破
      2024/03/29   来自铁力市
      3回复
    • 凌纯裕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加坡队长兼职中介
      2024/03/29   来自永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走债不消 子女可讨要#

      唐姬翠

      5
    • #这块荣誉牌应该挂在哪儿#

      关梅威

      3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议工作组通过中国参加审议报告#

      平蓝钧

      6
    • #“算了,我不要快递上门了”

      马文雅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