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中国残联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巾帼暖人心”深化维护妇女权益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促进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全面贯彻实施,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权益的突出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妇女群众。

      “枫桥经验”重在实践,贵在创新。对于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认为,要围绕社会治理职责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跟踪、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以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为动力,坚持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抓好对食药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合法诉求。以强化行政复议工作为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联动,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及时依法公正解决行政争议。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有效解决。以加强法治督察考核为牵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社会治理法治化任务。

 

奇异果体育网页版

      开幕式上,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胡和平致辞表示,要深耕精品内容创作,推出更多展现中国精神、反映时代气象、深受人民喜爱的优秀作品,推动网络视听文艺从“高原”迈向“高峰”。要强化科技创新,积极主动识变应变,加强研究应用,为文化繁荣提供技术动力。要增强国际传播效能,把中国故事讲得更精彩更生动,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出去。要加强行业规范治理,营造清朗的网络视听空间。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近年来,司法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杨某昌涉黑案是当地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其为寻求非法保护,逃避刑事追究,向多名公安人员行贿,导致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未被及时打击而长期欺压百姓、危害一方,严重破坏当地社会秩序和政治生态。人民检察院对杨某昌行贿漏罪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从严惩处,并与已经判决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进行并罚,体现了有黑必扫、有腐必惩的坚定决心。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打伞破网”,依法严惩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贿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和腐败滋生土壤。(撰稿:匡怡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9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尚俊雄LV1六年级
      2楼
      最高法发布能动司法(执行)典型案例 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
      2024/03/29   来自宜春市
      6回复
    • 鲍丹凝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向美而行(104)2024.3.24
      2024/03/29   来自毕节市
      9回复
    • 任晴辉LV7幼儿园
      4楼
      全英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2022年会成功举办
      2024/03/29   来自林芝市
      6回复
    • 池力梅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你的问题我带到两会|中医药文化如何传承和发展?
      2024/03/29   来自临汾市
      6回复
    • 茅威元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传播文化业行业:OPENAI或携SORA拜访好莱坞 阶跃星辰正式发布
      2024/03/29   来自鸡西市
      6回复
    • 雷珍韦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吉林发布省管干部任职前公示公告
      2024/03/29   来自瑞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王莎莎:探艺寻道 面向生活——王朝闻的美学人生#

      宣桦林

      8
    • #两会数说中国丨透过这些数据,了解2024年“国家账本”新安排#

      屠泰晓

      3
    • #南方振兴|中国农机助力巴西家庭农业机械化#

      樊青珊

      1
    • #疫情催生“最宅”春节假期 彩电企业刮起“社交风”

      聂星昌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