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涛说,一方面,把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呈贡宝珠梨”作为万溪冲发展的特色和文化根基,精准定位“万溪梨镇”。通过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建设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自行车道、登山步道等32个项目,大力发展宝珠梨文化。依托良好的特色农业基础,大力发展宝珠梨特色生态农业和林下经济,研制出梨膏、梨干、梨醋、梨冰棒、宝珠梨酒等农特产品。

      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市法院审判监督庭、刑事审判庭分别在丁青县四个乡镇开展“订单式”普法下基层活动。活动现场,法官们一方面加强与村“两委”、网格信息员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和群众司法需求,另一方面广泛征求当地群众普法需求,并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将典型案例与农牧区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相结合,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了危险驾驶、电信诈骗、帮信罪、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纠纷等法律法规。此外,法官们还从宣讲内容、方式等方面与群众满意度及接受度进行了现场评单反馈,及时了解普法宣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订单式”普法工作实效。活动中,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50余份,宣传品6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300余人。

 

九九网

      应勇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如我在诉”的理念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检察工作的“人民性”。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办好涉民生保障案件,充分运用法治“力度”提升民生“温度”。依法惩治危害生产安全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强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加大对特定群体依法支持起诉力度,让公民依法享有诉权、有效行使诉权。扎实推进检察信访工作法治化,持续加强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和积案化解,创造更多检察版“枫桥经验”。要加强典型案例总结提炼,自觉宣传阐释司法理念,传播法治精神,让公正司法与老百姓心中的那杆“秤”同频共振。更加重视检察建议制发质量,持续推动做实“办复”,促进诉源治理、社会治理。

 

      古老的中华文明正在书写崭新的故事。“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在习近平主席引领下,中国正在以文化和文明的力量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精神力量,为解决人类共同挑战提供智慧启迪,为人类文明更加光明的未来不懈努力。(撰稿:邰华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683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滕炎克LV1六年级
      2楼
      探索微观世界的超级显微镜(开卷知新)
      2024/03/19   来自锦州市
      5回复
    • 梅辰婉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北大医药控股子公司仲裁事项法院终结执行;威高骨科董事长辞职|医药上市公司追踪
      2024/03/19   来自河源市
      5回复
    • 褚德冠LV4幼儿园
      4楼
      “韩国战疫·如期而至的春天”图片、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2024/03/19   来自汨罗市
      9回复
    • 成萍柔LV1大学三年级
      5楼
      蹦床女神曾表示非他不嫁,却在一年后宣布分手,今29岁仍单身!
      2024/03/19   来自宁安市
      6回复
    • 屈罡璐LV9大学三年级
      6楼
      践行初心、大爱无疆——河北医药人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2024/03/19   来自海东市
      7回复
    • 叶先龙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公益体彩助力器官捐献 共同见证生命延续
      2024/03/19   来自儋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收评:港股恒指涨3.05% 恒生科指涨4.64%内房股全线高涨#

      娄媛进

      3
    • #网络犯罪主体向低龄、低学历、低收入人群发展#

      邱云风

      8
    • ##女子为护肤1个月不洗脸致满脸结痂##

      寿固元

      3
    • #【随机波动126】从星星走向未来:张悦然给我们算命了

      国德芬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