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汽车出口层面,今年总体汽车出口延续去年年末强势增长特征。乘联会数据显示,1-2月海关出口汽车83.1万辆、增长22%,出口额157亿美元、增长13%。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出口的一大亮点,2月新能源乘用车出口7.9万辆,占乘用车出口26.4%,伴随着中国新能源的规模优势和市场扩张需求,中国制造新能源产品品牌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在海外的认可度持续提升。

 

聚富通app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创新和细化工作举措,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督促指导殡葬服务机构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切实提升祭扫服务保障水平。各殡葬服务机构要通过热线电话、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祭扫相关信息,回应群众咨询留言,方便群众及时掌握祭扫动态。要通过增设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渠道、强化人文关怀等,想方设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要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情况,设置绿色便捷通道,保障特殊群体祭扫需求。要严格落实相关管理服务标准规范,加强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及惠民措施公开公示。各地民政、林草主管部门要紧密协同配合,联合开展会商研判,加强祭扫活动管理,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采取预约、错峰、分流等方式,降低祭扫高峰期殡葬服务机构和进山入林人流密度,最大程度减少森林草原火情火灾发生几率,防止拥挤踩踏导致人员伤亡等次生灾害发生。

 

      一名教师,一群学生,一问一答,各抒己见。30余年,举办数百期线上线下活动,“丙辉漫谈”浸润众多学生心田。用心、用情、用创新的方式,把道理讲到学生心坎上,路丙辉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在他的影响下,学生曹克亮加入思政课教师队伍,在中国计量大学思政课堂开展“克亮漫谈”等活动,以情化人、用心育人。(撰稿:景馥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044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印容亮LV9六年级
      2楼
      2021风电发展进入“加速提质”新阶段
      2024/03/19   来自常熟市
      1回复
    • 陆琴义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济南一批进口俄罗斯冷冻牛肉检出阳性
      2024/03/19   来自常州市
      2回复
    • 管紫卿LV7幼儿园
      4楼
      会场内外,这些建议将让青少年“科学热”持续升温
      2024/03/19   来自乌苏市
      2回复
    • 堵芝蓝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男子吃淀粉肠竟吃出鸡毛
      2024/03/19   来自忻州市
      3回复
    • 燕波娇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本田、日产宣布联手开发电动汽车
      2024/03/19   来自增城市
      3回复
    • 许琴航LV6大学四年级
      7楼
      疫情后中英首部合拍电影《暴风雨与仲夏夜》在英杀青
      2024/03/19   来自梅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龙湖集团: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疫情常态化下为业主交出满意答卷#

      谈婕苇

      9
    • #内蒙古包头市:党建引领,解决群众身边烦心事#

      章惠颖

      9
    • #2024年31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工作报告一览(持续更新)#

      乔飞贤

      1
    • #等春来【图片】

      汤坚媚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