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7m体育官方旗舰店

      会议指出,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是缓解企业困难、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企业信心、稳定社会预期、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密切配合,聚焦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完善涉企行政事项清单、整治涉企违规行为、优化企业服务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减税降费和降成本取得新成效、涉企违规事项治理取得新进展、营商环境建设有了新提升。

 

      某地某部门将人均接受公共文化服务次数纳入考核指标,建立数据上报系统,要求基层定期上传相关资料进行数据佐证。该地将数字平台浏览数据,作为人均接受服务次数进行叠加,导致有的地方为了排名找第三方刷数据。建议相关部门优化考核方式,设置更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撰稿:赵曼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81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项彩胜LV7六年级
      2楼
      “巴适”里烟火悠扬,“安逸”中活力奔放——成都幸福城市建设观察
      2024/03/29   来自双鸭山市
      5回复
    • 柯曼梵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我国中东部将有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 近海海域有大风
      2024/03/29   来自西昌市
      1回复
    • 贺珍志LV3幼儿园
      4楼
      一图速览2022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新亮点
      2024/03/29   来自五常市
      3回复
    • 欧阳纯倩LV1大学三年级
      5楼
      男子6580元自行车丢失,发现被保安骑走数月,物业:赔2000不道歉
      2024/03/29   来自通州市
      3回复
    • 梅固君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调整
      2024/03/29   来自赣榆市
      9回复
    • 郝彦云LV9大学四年级
      7楼
      金衍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
      2024/03/29   来自合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西双版纳5串烧烤170元?官方回应#

      阙弘磊

      4
    • #中国大使代表80国就人工智能促进儿童权利作共同发言#

      秦雯黛

      2
    • #《公共文化服务创建创新案例研究》:传播典型经验 服务基层建设#

      温灵琪

      8
    • #那些让我们温暖的公益之光 回顾2020年济宁福彩公益“高光时刻”

      祁玛昭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