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深入铁路沿线村庄、学校、企业,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和法治教育,不断提高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北站派出所深入6个村屯,向村民群众介绍铁路沿线烧荒的隐患和风险。合肥铁路公安处绩溪北站派出所对管内100公里线路附近的30余个重点村庄、学校,落实责任民警,开展蹲点式宣传。

 

球探足球比分app

      京张高铁太子城站位于京张高铁崇礼支线上,是世界上首个直通奥运赛场的高铁站。2021年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乘坐京张高铁来到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考察。在太子城站,总书记强调,京张高铁承担着联通三大赛区的重任,要抓紧开展运营服务、技术保障、安全保障等测试,及时发现不足、堵塞漏洞,提高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冬奥会期间安全高效运行积累经验、做好充分准备。

 

      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撰稿:池亨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568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秦烁纯LV0六年级
      2楼
      一带一路故事绘|亚的斯亚贝巴友谊广场的绿色变迁
      2024/03/29   来自抚远市
      7回复
    • 颜琰玲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女排当心!世界女排新格局已出炉,超强3队各有优势
      2024/03/29   来自邵阳市
      6回复
    • 单于惠岩LV3幼儿园
      4楼
      也门胡塞武装向英美船舰发射导弹
      2024/03/29   来自绥芬河市
      9回复
    • 太叔有婉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可邮寄提货
      2024/03/29   来自龙泉市
      1回复
    • 武可姬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俄总理:俄政府为确保经济发展所采取的措施显效
      2024/03/29   来自广水市
      6回复
    • 申屠善之LV6大学四年级
      7楼
      “第二届华语内容国际传播论坛”在港举办
      2024/03/29   来自滕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研究揭示中年代谢能力下降的分子机制#

      齐堂露

      1
    •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同俄罗斯副外长加卢津举行会谈#

      褚洁榕

      8
    • #港姐冠军开餐厅被讨债!不做豪门少奶奶、做生意的港姐都怎样了?#

      东方超毓

      0
    • #天通一号03星成功发射

      国才宇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