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本次“春之旅”研学活动所选“龙胜—资源”线路,与灌阳县、全州县、兴安县线路同属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红军长征文化廊道。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已基本完成5个重点项目和7个一般项目,公园雏形基本形成。公园建设不单纯展示红色项目,还与当地的特色农业、民俗文化、民族风情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和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及人民致富。

 

爱游戏体育网页登录入口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坚决落实“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的重要要求。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引导广大干部严守各项铁规禁令,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保持对被“围猎”、被腐蚀的高度警惕,切实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

 

      3月的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晴空高照,红旗招展。20日下午,应勇一行瞻仰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参观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调研红色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就是要从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检察事业新的长征路。”应勇强调,要传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断把党的检察事业推向前进。要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红色文物保护,以“检察蓝”守护“革命红”。(撰稿:荆香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394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柯贞辉LV8六年级
      2楼
      工作哪有自己重要
      2024/03/29   来自梅州市
      0回复
    • 宇文邦娅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理古纳瓦德纳今起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
      2024/03/29   来自贵溪市
      9回复
    • 邹辰叶LV1幼儿园
      4楼
      每年千亿级投资强度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快速发展
      2024/03/29   来自南昌市
      3回复
    • 郭平保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政协智慧”为发展注入活力(协商之路·委员主体作用如何发挥⑤)
      2024/03/29   来自株洲市
      3回复
    • 汪蓝佳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调水突破700亿立方米
      2024/03/29   来自晋江市
      9回复
    • 许唯成LV8大学四年级
      7楼
      秘鲁著名爱国侨领何莲香逝世
      2024/03/29   来自邯郸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蔡奇会见美国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

      莫天裕

      7
    • #我国成功发射卫星互联网技术试验卫星#

      戚梵翰

      3
    • #德国央行:德国经济难以承受对华“脱钩”影响#

      印茗苑

      5
    • #爆红腾冲扛过大考|消费跃龙门

      司马毓环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