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极化是历史发展的大势,也是历史进步的方向。相较于单极世界、两极世界,多极化世界更能反映国际社会对公道正义和合作共赢的共同追求,更契合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有助于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完善。国际社会应共同参与和推动世界多极化进程,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前途前进。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qcccy,cc

      三是搭建纠纷多发领域协同治理平台。针对金融借款、房地产、买卖合同、建设工程等多发案由,中院与市政府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形成纪要,倡导采用事先约定仲裁条款、赋强公证等举措,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在全国首创“预查废”机制并制定规程指引,打造小微金融“1+X解纷全链路模块”,全市法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收案数从2015年最高值13479件,逐步降至2023年2466件,龙湾法院金融纠纷“1+N”解纷工作法入选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积极引导群体性纠纷通过个案先行示范诉讼、示范调解,通过示范性裁判促成6000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3000余起物业诉前化解,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刮白毛风,车都堵在国道上了!”宝格达山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民警李春涛、杜景江立刻拿上军大衣、帽子、铁锹等装备,赶赴现场。抵达时,车辆已排起长龙,积雪最深处近半米。顾不上风刮得脸生疼,他们一下车便开始用铁锹铲除车辆周边的积雪,尽力救援被困人员。不一会儿,他们的面罩、眉毛上就凝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霜。(撰稿:狄光旭)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032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樊静绍LV8六年级
      2楼
      专家:中国在中东的斡旋对解决巴以冲突有益且富有成效
      2024/03/28   来自深州市
      4回复
    • 茅成有LV9大学四年级
      3楼
      【理响中国】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
      2024/03/28   来自定州市
      0回复
    • 司徒芸贞LV2幼儿园
      4楼
      空军地导某旅一场空地对抗训练在夜色中打响
      2024/03/28   来自石家庄市
      1回复
    • 卢亨霞LV1大学三年级
      5楼
      记宣砚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黄太海
      2024/03/28   来自攀枝花市
      4回复
    • 屈琛梅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大思政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2024/03/28   来自大连市
      8回复
    • 汪文绿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人民网三评“社会性死亡”之三:我们的担当!
      2024/03/28   来自新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走好“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文磊伟

      4
    • #人民网三评“教师减负”之一:不能承受之重,谁理解?#

      屈和仁

      4
    • #产品分享 | Inspector系列2D智能相机+深度...| Inspector系列2D智能相机+深度...#

      雷中妮

      9
    • #以色列军方称炸死4名哈马斯指挥官

      郑成悦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