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习近平随后来到种粮大户戴宏家中,察看农机具和春耕物资准备,并前往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当地为基层减负、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兵简政,持之以恒抓好这项工作。他勉励基层干部在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上群策群力,不断干出让农民群众认可的实绩。

 

盈丰app

      坚持以治安联防为关键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震慑力。边界双方政法委定期将各自边界情况互相通报,边界乡镇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矛盾纠纷排查情况。2023年以来,边界地区共享维稳信息30余条,及时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阶段。在警务和跨区域办案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合作,成立边界治安联防队,打击涉边各类违法犯罪,2023年以来及时整治影响交界地区稳定的突出治安问题2个,开展案件协查15次。协同做好在两省区交界地区活动的吸毒人员毛发采集、尿检等动态管控工作,协助开展社会面吸毒人员毛发检测785人,全力构建边界安全稳定屏障。

 

      果农新鲜采摘的脐橙,通过缆车一样的“穿梭机器人”发往镇上电商服务中心,一小时后就能从县城快递物流分拣中心寄出,最快第二天即可送达粤港澳大湾区。这个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阳佳村的全国首条农村商用智运快线,采用锂电池驱动,每50公里只耗一度电。这是近年来持续支持农产品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大幅降低物流“最先一公里”损耗的一个生动案例。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依然明显,物流市场潜力较大。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打通物流“筋络”、为经济运行“舒筋活络”,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一定能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注入更多活力。(撰稿:怀杰霭)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6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欧阳敬新LV3六年级
      2楼
      国家药监局:七叶皂苷钠搽剂由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
      2024/03/29   来自邵阳市
      2回复
    • 王婕明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腾讯获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捐赠企业奖
      2024/03/29   来自北流市
      8回复
    • 程萱克LV7幼儿园
      4楼
      转基因玉米导致器官损伤、血液生化变化,威胁生育能力
      2024/03/29   来自苏州市
      4回复
    • 易馨姣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广东揭阳火灾失联两人已找到 一人平安 一人遇难
      2024/03/29   来自诸城市
      5回复
    • 宇文勇伟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倡导健康的媒介生活方式
      2024/03/29   来自贺州市
      7回复
    • 纪爱茜LV9大学四年级
      7楼
      网络视听主题宣传论坛在青岛举行
      2024/03/29   来自兴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河南省焦作军分区组织民兵参加义务植树#

      仲容眉

      0
    • #算力券成数字经济发展新抓手#

      别玲威

      8
    • #LG集团多家子公司向中国提供救援物资#

      庞杰文

      1
    • #北京出现大连疫情关联病例,亚洲最大社区天通苑为何中招?

      邹清怡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