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性和再生性保护并重、整理研究与挖掘利用齐行,构成了当前中医古籍保护、研究与利用的工作体系。“我国现存古医籍13455种,由于中医古籍年代久远,版本众多,文字艰涩难懂,或因破损而脱文讹字,不利于研读与学习,必须对其进行校勘、注释和辨伪等专业整理研究,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价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要继续加强中医古籍有效利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注重学科交叉和科学研究,开展中医古籍深度挖掘。同时,推动中医古籍文献数字化和文本化,建设中医药古籍文献基本库和知识库,构建全国统一的中医药古籍信息化平台。

      海洋服务业助推国民经济增长。2023年,海洋服务业增加值58968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4.7%,拉动国民经济增长0.3个百分点,为国民经济增长助力。接触型、聚集型服务业恢复较快,海洋交通运输业增加值7623亿元,比上年增长8.5%,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近110亿吨。海洋旅游业增加值14735亿元,比上年增长10.0%,居民旅游需求得到释放,多家邮轮港实现邮轮复航。

 

gv体育

      四川出台措施落实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四不放过”,即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置;山东通过开展“七个集中行动”,推动压实最末端火灾防范责任,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山西印发《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强调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领域“一件事”由一个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实施全链条安全监管的责任体系。

 

      平台建设提升产业创新支撑与服务能力。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稳定运行,海底数据中心加快布局,海洋计量检测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国家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探索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合作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天津临港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一期试验区完成建设,将解决海水淡化关键装备规模化应用的验证问题。(撰稿:满宇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57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闻风浩LV9六年级
      2楼
      “中医药价值得到越来越多认可”
      2024/03/29   来自赤壁市
      3回复
    • 葛风毅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春分有哪些习俗?
      2024/03/29   来自兰州市
      9回复
    • 花兰忠LV8幼儿园
      4楼
      水利部:2024年将保持永定河全年全线有水
      2024/03/29   来自河津市
      0回复
    • 潘菊卿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土耳其总统表示土已就推动俄乌长期停火做好斡旋准备
      2024/03/29   来自东方市
      1回复
    • 邓怡贝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向当地7所中学孤儿捐赠斋月食品
      2024/03/29   来自西昌市
      5回复
    • 罗海玛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俄外交部评马克龙言论:俄方不建议任何人测试其是否准备作出强硬回应
      2024/03/29   来自阿拉山口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世界诗歌日|作为记忆载体的诗歌#

      熊萍菊

      5
    •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黄河篇丨治水、活水、亲水——山东探索发挥黄河水综合效益观察#

      邹梵娟

      3
    • #小区整治焕新颜,宜居生活新篇章#

      董固婉

      0
    • #每场球,都是磨练成长(体坛观澜)

      周苑凝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