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天津蓟州区群众在“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内违建现象,“鸿坤山语小区多名一楼业主私挖地下室、建采光井,垒院墙、圈占公共绿地和内部道路,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对此,当地有关部门表示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正在采取治理措施。时隔8个月后,记者在今年3月回访时群众表示现状比留言时更糟糕,“投诉之后业主停工了,但后来没人管又继续建了。现在人家的地下室都建好入住了,而且陆续又有很多业主效仿违建。”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亚娱体育登录

      1月8日,漳州中院着眼于服务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正式制定下发了《关于司法服务保障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的15条措施》。工作紧接着纵深推进,漳州中院着眼于护航中沙(福建)产业合作区建设,积极主动探索建立“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为石化“巨轮”筑起法治“港湾”。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坚决落实“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的重要要求。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引导广大干部严守各项铁规禁令,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保持对被“围猎”、被腐蚀的高度警惕,切实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撰稿:娄世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詹伟月LV7六年级
      2楼
      《新闻调查》 20240224 重燃
      2024/03/28   来自临清市
      7回复
    • 贾可树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上海青浦东厍村:打造文旅融合的乡村自然美学
      2024/03/28   来自邓州市
      0回复
    • 寿光毅LV1幼儿园
      4楼
      “绿色”+科技范儿 “新策略”、新质生产力为现代农业蓄势赋能
      2024/03/28   来自滨州市
      0回复
    • 史杰功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江苏镇江:“老外”网格员
      2024/03/28   来自阿勒泰市
      9回复
    • 路婉艺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数实融合,网络技术创新的新赛道
      2024/03/28   来自歙县市
      5回复
    • 夏刚雪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重访“中国农村改革第一乡”四川向阳 曾因改革推动《宪法》修订
      2024/03/28   来自濮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五方面发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夏鹏蓉

      3
    • #特朗普:欢迎中国车企来美国建厂#

      慕容新荷

      0
    • #我逼着轻笑写了个软著代码生成助手#

      司霄榕

      8
    • #【社论】“假换老板真逃债”?对消费陷阱必须亮剑

      申屠晓朋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