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根据现有刑法条文,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中的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是否成立犯罪,如果成立的话,在现有的法定刑幅度内又如何裁量。这是法律问题,不以民意和专家学者意见为转移的。此类事件发生后,有专业人士呼吁责任不在犯罪嫌疑人,而是家庭、学校和社会没有管教好,认为犯罪嫌疑人也是被害人,要将之释放,或者认为这些未成年人不具有辨认和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不应该承担刑事责任;而很多老百姓则发声要将这些实施了恶性犯罪的犯罪嫌疑人判处死刑或者把他们关到监狱中,终身不得减刑、假释。实际上,这些声音都不会影响犯罪嫌疑人受到应有的审判。

      澎湃新闻:3月20日,成都市招考委、成都市教育局印发《2024年成都市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工作实施规定》,明确考生初中期间有校园欺凌等行为的,不得推荐为指标到校生,并在录取中最后投档。您认为这种方式能否起到作用?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的恶性事件再度发生,如何构建起对校园欺凌的零容忍处理机制?  

 

62361c,cσm全网最准

      如今在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大门两侧,依然镌刻着凌道扬当年题写的楹联:“崇高惟博爱,本天地立心,无间东西,沟通学术;基础在育才,当海山胜境,有怀抱与,陶铸人群。”吕宗力解释,这是强调天地山海可以给人以德性的启示。而道扬书院成立时,将原牌楼进行“1:1”复刻,并命名为道扬门,“一位恩师,一座门楼,串联起两院的缘分。这同时也表明,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个品牌,两个校园,二者一脉相承。”吕宗力说。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撰稿:屠蓓滢)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0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崔洋恒LV4六年级
      2楼
      伊拉克一驻有美军的空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2024/03/29   来自平凉市
      6回复
    • 利芸莺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温铁军:国家战略转型中的民族地区生态化振兴
      2024/03/29   来自姜堰市
      6回复
    • 丁壮艳LV5幼儿园
      4楼
      俄罗斯全国哀悼日 恐袭现场附近民众排队献花寄哀思
      2024/03/29   来自广安市
      8回复
    • 成欣国LV5大学三年级
      5楼
      苹果或推AI应用商店
      2024/03/29   来自什邡市
      0回复
    • 夏侯晓娇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改善交通条件 助力经济发展
      2024/03/29   来自信宜市
      3回复
    • 皇甫融莎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当北大博士去送快递
      2024/03/29   来自莱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美月球着陆器剩余电量预计最多维持20小时#

      瞿龙坚

      0
    • #2020年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年度十大新闻在京发布#

      章梦泰

      0
    • #01版要闻 - 李强同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会谈#

      陆友琰

      8
    • #当年跳健美操减肥的女孩,后来瘦了吗?

      宗政亨琼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