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各地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黄汉权认为,关键要做到因地制宜,不能一哄而上,要加强央地信息沟通,根据各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技条件来选择新质生产力的领域和方向。此外,对中小企业而言,发展新质生产力不必追求面面俱到,鼓励走“专精特新”路线,为产业链提供配套服务。从事传统产业的企业通过创新引入新业态和新技术,同样也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为高效便捷、低成本化解现代小区纠纷,佛山顺德法院于2023年初启动“打造和睦社区,共建社区解纷‘同心圆’”项目,大良法庭首先与德和社区建立联动调解工作机制,设立社区和解工作站,法官定期前往工作站开展业务培训、调解指导、司法确认、诉讼指引等业务,调解员每月到诉前和解中心跟班学习,同时,选派2名法官和3名专家型调解员,按需直接参与疑难复杂案件调解,切实为社区居民、企业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成立至今,该工作站共调成案件284件,成功率达89.5%。

 

永乐在线注册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杨某文犯行贿罪、偷越国(边)境罪,向城厢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城厢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文为逃避服刑改造,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多次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边)境罪。杨某文行贿63.6万元,其中向司法工作人员行贿56.6万元,影响司法公正,应认定为情节严重。杨某文具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杨某文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与其新犯偷越国(边)境罪和前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尚未执行完毕的刑期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一万元。一审宣判后,杨某文提出上诉。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为帮助农村劳动力提升就业技能,近年来,栾城区依托河北同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积极打造“同福食品人”劳务品牌,并开展岗位练兵、职工技能提升等培训模式。5年来,带动当地5000多人实现就业。河北同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郭木杉介绍,今年企业将进一步加大培训补贴力度,结合员工培训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大家的技能水平。(撰稿:徐柔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89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毛建苛LV2六年级
      2楼
      中国电动车将引领全球汽车消费升级
      2024/03/29   来自吴江市
      5回复
    • 柳乐友LV8大学四年级
      3楼
      陆军某旅组织夜间险难课目训练
      2024/03/29   来自临汾市
      6回复
    • 霍庆月LV3幼儿园
      4楼
      西纳·洛桑旦贝坚赞活佛逝世,享年81岁
      2024/03/29   来自双鸭山市
      0回复
    • 贺荔岚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比亚迪助力考文垂成为英国首个公交全面纯电动化城市
      2024/03/29   来自青州市
      2回复
    • 广贝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做乡村振兴的“育种人”
      2024/03/29   来自龙岩市
      2回复
    • 黄敬政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巴西医学界人士推动中医药走向拉美
      2024/03/29   来自固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数读中国这十年丨中国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幸祥秀

      2
    • #中国画需要固本培元#

      蒋超家

      8
    • #中广核发布2020运营情况:运营指标持续增长 核电自主化再提速#

      苗昌伯

      0
    • #“国潮奔涌的春节”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与守望

      嵇惠贵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