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2020至2023年期间,陈某某以每包(粒)0.4-0.6元的价格购得没有生产厂商、批准注册编号、生产日期、成分、有效期、用量且成分不明用于治疗风湿痛风等疾病的药品,在未取得药监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自行设计药品外包装,并虚构药品成分、注明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等,向外宣传为祖传纯中药,专治痛风、风湿病等方面疾病,以每包(粒)1至5元不等的价格通过微信和快递物流销售给浙江、湖南、福建、贵州等多个省市患者非法获利,非法销售金额人民币431272元。

 

鲸鱼体育直播app下载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雅江森林火场转入清理看守阶段后,2号火场由四川森林消防总队870人、地方专业队314人开展清理看守作业。3号火场由炉霍、丹巴、道孚地方专业队共150人负责火场清理看守任务。四川消防救援总队324人在雅江县城沿318国道机动巡护。26日云南森林消防昆明支队、丽江支队、普洱支队共750人已撤离。

 

      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经调查了解后,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一是通过现场勘查、无人机航拍、询问部分住户、调取小区规划档案等方式,查明公益损害事实;二是通过检察建议书、行政公益诉讼等方式,督促各行政机关形成整改合力,积极筹措资金36万元,对小区消防设施不完善的问题进行整改;三是组织各行政机关、消防专家、“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和人民监督员在小区召开现场公开听证会,并查看整改效果,明确行政机关职责,达成协同配合的日常管理意见,确保消防设施长期完好、有效。(撰稿:齐彬荣)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300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尚希艺LV4六年级
      2楼
      今年清明是“凶日”,记得:1不动,2不吃,3不做,别犯了忌讳
      2024/03/29   来自宁德市
      2回复
    • 卞初晓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测你能挡住手机的诱惑吗?
      2024/03/29   来自如皋市
      7回复
    • 韩雅冠LV2幼儿园
      4楼
      见证者中的数学原理
      2024/03/29   来自胶州市
      7回复
    • 穆刚哲LV3大学三年级
      5楼
      长江委:进一步安排部署云南旱情应对工作
      2024/03/29   来自伊春市
      2回复
    • 屈泰环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聚焦提案质量 打造工作精品
      2024/03/29   来自茫崖市
      2回复
    • 弘柔儿LV0大学四年级
      7楼
      真“保时米”!雷军:小米SU7在性能上要死磕保时捷taycan
      2024/03/29   来自临汾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美媒:西方没收俄资产或削弱美元地位#

      萧希敬

      5
    • #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 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伊仁贞

      9
    • #《今日说法》 20240323 深夜“挖井人”#

      孟叶菁

      6
    • #让外贸新动能更加强劲(锐财经)

      澹台玉丽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