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增速位居全球前列。高质量发展是“质”与“量”的辩证统一,必须要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作支撑。202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高于全球3%左右的预计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内需对增长的驱动力明显增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消费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消费提质升级。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零售额分别增长7.2%、20.0%,国内居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长140.3%;今年1―2月,服务零售额增长12.3%,为消费需求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0%;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2%。分领域看,2023年,居民消费驱动住宿和餐饮业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制造业盈利改善、转型升级加快,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6.5%。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

      “多亏了咱公司的‘同福食品人’劳务品牌,让我吃上了‘技术饭’,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石家庄市栾城区的河北同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面点生产车间内,车间主任王红翔正忙着制作她最拿手的小笼包。调馅、擀皮、捏褶……王红翔动作利落,不一会儿,一个个雪白饱满的小笼包便摆满了操作台面。

 

62361cσm查询澳彩

      开幕式上,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胡和平致辞表示,要深耕精品内容创作,推出更多展现中国精神、反映时代气象、深受人民喜爱的优秀作品,推动网络视听文艺从“高原”迈向“高峰”。要强化科技创新,积极主动识变应变,加强研究应用,为文化繁荣提供技术动力。要增强国际传播效能,把中国故事讲得更精彩更生动,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出去。要加强行业规范治理,营造清朗的网络视听空间。

 

      为高效便捷、低成本化解现代小区纠纷,佛山顺德法院于2023年初启动“打造和睦社区,共建社区解纷‘同心圆’”项目,大良法庭首先与德和社区建立联动调解工作机制,设立社区和解工作站,法官定期前往工作站开展业务培训、调解指导、司法确认、诉讼指引等业务,调解员每月到诉前和解中心跟班学习,同时,选派2名法官和3名专家型调解员,按需直接参与疑难复杂案件调解,切实为社区居民、企业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成立至今,该工作站共调成案件284件,成功率达89.5%。(撰稿:卢澜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66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高翔罡LV6六年级
      2楼
      对撞机有多重要,为什么它被干扰后,物理学就不存在了?
      2024/03/29   来自永州市
      6回复
    • 邵丹剑LV3大学四年级
      3楼
      马克龙:法方情报显示IS实施了莫斯科恐袭
      2024/03/29   来自射洪市
      5回复
    • 耿仪敬LV6幼儿园
      4楼
      华住“安心360”全面升级 无接触服务让宾客安心过年
      2024/03/29   来自原平市
      0回复
    • 王香岩LV1大学三年级
      5楼
      通过优化新质生产力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2024/03/29   来自吕梁市
      4回复
    • 杜雯巧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你知道的关于近视的那些知识,可能全错了!!!
      2024/03/29   来自孝义市
      3回复
    • 左芬波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全英乒乓球锦标赛在英国诺丁汉大学收官
      2024/03/29   来自莱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小林制药爆雷#

      伏涛舒

      6
    • #爱吃辣的人癌症死亡率比同龄人要低#

      寇苑言

      4
    • #展会邀请 | iEi威强电邀您莅临中国国际医疗...| iEi威强电邀您莅临中国国际医疗...#

      卓宏眉

      3
    • #澳门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2024年度首次全体会议召开

      邓苑龙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