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以后,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个民族也不能少。我们要大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要全面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让各族人民共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西藏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奋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日,江西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官网公布的《赣州赣县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11·21”较大中毒窒息事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显示,2023年11月21日,赣州赣县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接触消毒池防水防腐施工过程中,1人中毒窒息,现场作业人员盲目入池施救,也中毒窒息。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50万元。事发后,5名有关责任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13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

 

博云体育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27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在西昌市举办了全国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活动。“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志愿服务总队通过专家义诊、医学咨询、健康科普,深入凉山州医疗机构进行带教查房、业务讲座,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撰稿:詹澜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036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孟雅瑶LV3六年级
      2楼
      微视频|发展的底气
      2024/03/29   来自云浮市
      5回复
    • 郑琼中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发人深思:敖本立对戚本禹谈文革
      2024/03/29   来自诸城市
      8回复
    • 秦雪辉LV8幼儿园
      4楼
      众测 |「先」声夺人:第三期先享体验计划,Bose Ultra 开放式耳机众测开启|「先」声夺人:第三期先享体验计划,Bose Ultra 开放式耳机众测开启
      2024/03/29   来自三沙市
      3回复
    • 应辰育LV8大学三年级
      5楼
      防疫、天气……重要提醒,事关“双节”
      2024/03/29   来自汕头市
      6回复
    • 林荔枝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今日说法》 20240318 网遇“爱心人士”
      2024/03/29   来自邳州市
      0回复
    • 雷风菲LV8大学四年级
      7楼
      事关特殊食品生产和经营 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新规今年3月施行
      2024/03/29   来自兴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超小型编辑器实现高效编辑动物基因#

      索雪芸

      7
    • #Stellantis是如何凭借求生心态碾压大众的#

      狄亮凤

      5
    • #英国谢菲尔德中国留学生袭击案嫌犯落网#

      宗娟静

      4
    • #新华调查丨透视文旅持续“沸腾”:“流量”如何变“留量”?

      司徒嘉松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