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20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按照国务院安委会2024年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和考核巡查工作安排,从3月上旬至3月底,国务院安委会组织22个综合检查组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答:一是推进农业节水增效。规定调整种植养殖结构和农业用水结构,发展节水型农业和旱作农业;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加强农村生活供水设施以及配套管网建设改造。二是推进工业节水减排。要求工业企业采用先进、适用节水技术、工艺和设备;高耗水工业企业推广废水深度处理回用技术措施,用水水平超过用水定额的限期进行节水改造;新建、改建、扩建工业集聚区统筹建设相关设施,实现一水多用和循环利用。三是推进城镇节水降损。规定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建立供水、用水管网设施漏损控制体系,支持老旧供水管网设施改造;推动降低建筑运行水耗;要求水资源短缺地区城镇园林绿化优先选用节水耐旱型植被,采用节水灌溉方式,严格控制人造河湖等景观用水。四是促进非常规水利用。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将非常规水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水资源短缺地区制定非常规水利用计划;统筹规划建设污水资源化利用基础设施;城市绿化等优先使用再生水;提高雨水资源化利用水平;积极开发利用海水资源。

 

金光佛免费资料大全

      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执委会大型活动部常务副部长柯显东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粤港澳三地的资源优势,突出科技+体育+文化的创新思路,以高水平的策划编导和演出充分展现创新元素、科技含量和文化软实力,力争将开幕式打造成为展现新时代、新文化、新科技、新生活的经典之作。”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将聚焦制约当前安全生产的矛盾问题,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单位,将确保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明查暗访、专家指导服务、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问题隐患曝光,进一步推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事故隐患,持续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撰稿:东方筠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746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水宏慧LV6六年级
      2楼
      清明节放假3天调休1天,想好去哪里了么?
      2024/03/28   来自仁怀市
      3回复
    • 赖芳顺LV8大学四年级
      3楼
      英伟达GTC大会丨宇树通用人形机器人H1与全球共同拥抱AI
      2024/03/28   来自登封市
      9回复
    • 桑启生LV1幼儿园
      4楼
      桂林市卫生健康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凝聚建设健康桂林的强大力量
      2024/03/28   来自南安市
      7回复
    • 苗可菲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乌军猛攻俄边境 俄方拟撤离该地区9000名儿童
      2024/03/28   来自华蓥市
      7回复
    • 彭娟秋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国家队 无缘两大比赛
      2024/03/28   来自邢台市
      4回复
    • 弘威滢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尼得科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入选“浙江...
      2024/03/28   来自蚌埠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江苏省无锡市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单列招聘计划#

      梅蕊纨

      5
    • #“4天6000万合同”刷屏 不炒股的崔永元犯了一低级错误#

      上官琛惠

      3
    • #浙江:5万碗腊八粥 排一夜就为这一口#

      劳朋馥

      4
    • #一周年回眸:乌克兰危机升级如何改变世界

      龚豪园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