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党的检察事业也是干出来的,只有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才能推动检察事业新发展。”3月20日至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率最高检调研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宁夏固原、银川调研。应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紧扣一个“实”字履职尽责、扭住一个“干”字担当作为,依法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此次新出版的《新编中国中医古籍总目》进一步扩大普查范围和深度,研究人员通过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开展调研,新增收集231家公藏图书机构的书目信息2.6万条,共收录中医古籍8650种,对全面揭示中医药源流、推动中医古籍学术研究与资源开放共享具有重要意义。

 

斯诺克押注app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在西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多个“一站式窗口”。西宁市将基层组织原先承担的不同单位的职能整合起来,多口归一,统一办理,为群众办事提供“一站式服务”。“我们还打通市、县(区)政务平台,建立‘有诉必应马上办’指挥平台,将群众意见和诉求收集分类、快速解决。”西宁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副局长高照华介绍。(撰稿:董珠舒)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67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彭霄发LV0六年级
      2楼
      “我为群众办实事”微观察之三:精准帮扶 “兜”住最困难群体
      2024/03/29   来自肇庆市
      9回复
    • 凤爽彪LV9大学四年级
      3楼
      “脱钩断链”帮不了美国,更挡不住中国
      2024/03/29   来自黔南市
      7回复
    • 滕生振LV7幼儿园
      4楼
      岁稔年丰,筑牢大国粮仓
      2024/03/29   来自黄石市
      0回复
    • 奚荣民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国潮动画电影带火传统文化
      2024/03/29   来自共青城市
      2回复
    • 项宝梅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就地过年”怎么过?“年味”大数据告诉你
      2024/03/29   来自伊宁市
      5回复
    • 季柔融LV8大学四年级
      7楼
      第60届慕安会开幕 聚焦全球安全挑战
      2024/03/29   来自德惠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线索!俄恐袭凶手曾到现场踩点#

      葛亚政

      2
    • #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阮彪良

      7
    • #中国生物抗体药获批#

      桑舒叶

      1
    • #电影为媒共促发展 无锡电影展在香港启幕

      娄坚容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