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赵乐际指出,亚洲人民历经热战冷战,饱经沧桑忧患,深知和平弥足珍贵,发展来之不易。我们要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携手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共生的亚洲家园。共同做亚洲安全的维护者,为世界和平稳定贡献积极力量;共同做亚洲发展的促进者,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巨大机遇;共同做亚洲合作的践行者,为世界团结协作凝聚广泛共识;共同做亚洲开放的推动者,为建设合作共赢的世界汇聚强大合力;共同做亚洲文明的弘扬者,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注入不竭动力。

 

497171六下彩U7

      2020年12月17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在西南政法大学开讲,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结合多年来参与司法改革实践和顶层设计的亲身经历,向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详细讲解了司法改革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这是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自2019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京外高校举办。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主持。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荷关系稳健快速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荷兰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欧合作“门户”。中方愿同荷方保持各层级交往,坚持沟通对话,坚持互利共赢,推动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方愿扩大荷兰优质商品进口,欢迎荷兰企业来华投资,也希望荷方为中国企业提供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双方要积极推进农业、水利、能源等传统合作,同时挖掘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希望双方继续采取更多便利人员往来措施,鼓励教育、文化和民间交流。中方愿同荷方加强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机构的沟通协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全球挑战。(撰稿:司徒影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977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符弘君LV4六年级
      2楼
      今日中东部大部气温回升 南方仍多阴雨天气
      2024/03/29   来自崇州市
      8回复
    • 霍哲珍LV1大学四年级
      3楼
      爱马仕因「配货潜规则」在美遭集体诉讼,如何看待奢侈品的配货规则?如何从法律角度解读?
      2024/03/29   来自华阴市
      0回复
    • 孙琪毅LV4幼儿园
      4楼
      16版体育 - 中国队位列金牌榜第一
      2024/03/29   来自绵竹市
      3回复
    • 濮阳志涛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水下考古中心所长姜波:透过经远舰的舷窗 你可以看到历史凝固的那一刻
      2024/03/29   来自汉中市
      9回复
    • 淳于承媚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中钢协:进口铁矿石价格创近9年新高
      2024/03/29   来自邵东市
      9回复
    • 长孙翠希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国台办:希望更多台青来大陆走一走、看一看、闯一闯
      2024/03/29   来自玉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辽宁将改造700个老旧小区#

      单青敬

      2
    •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齐翰政

      9
    • #如何将文件从安卓设备无线传输到电脑#

      凌婵燕

      2
    • #中葡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4月在澳门举行

      尉迟竹琦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