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武夷论坛的演讲题目是“寻找天下:‘两个结合’之道”。我认为,中国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背后,存在着一个推动力量,即“中国特色”。其中至关重要的“道”,就是中国的天下观。天下观这一与中华文明一样古老、内涵丰富的理念,是推动中国沿着现代化道路前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指引,为社会主义赋予了“中国特色”,回答了“中国何以成为中国”的问题。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中国不仅为自身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还开创了一种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与和谐共生的全新方式。

      这是发生在鄂尔多斯博物馆门口的一幕。当日,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2024地球一小时”中国鄂尔多斯主场城市活动以“创新,联结,共享——为地球献出一小时”为主题展开,并与北京、武汉、西安等城市地标和商业体联动,开展一场围绕可持续生活的绿色接力赛。

 

信博国际APP下载安装

      中外专家共同参观了“一带一路”检察法治宣传展示区,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一基地两中心”运行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拓展常态化、多元化合作渠道,密切中国检察机关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有关高校的联系,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法律比较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撰稿:凌君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366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姚芝勇LV9六年级
      2楼
      成都市双流区查获大量非法冷链肉食品
      2024/03/29   来自邹平市
      5回复
    • 堵环灵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早盘:美股小幅下滑 三大股指本周均将录得涨幅
      2024/03/29   来自常州市
      7回复
    • 谭力心LV3幼儿园
      4楼
      台湾半导体领域人士指美试图借“芯片法”掌握台企技术 国台办:警世恒言
      2024/03/29   来自北屯市
      6回复
    • 杜素利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唤醒乡村IP注入振兴活力
      2024/03/29   来自利川市
      0回复
    • 陆妍月LV1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民网征集疫情防控建议 两周汇集近万条群众关切
      2024/03/29   来自古交市
      1回复
    • 童义娴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掌握欧盟新机械法规:皮尔磁培训课程介绍
      2024/03/29   来自胶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十变”#

      祁厚谦

      2
    • #知情人士:小米汽车售价已大幅下调,但仍要25万+#

      汪筠娴

      8
    • #以哈冲突持续#

      洪瑞东

      9
    • #数读中国这十年|超600万公里 综合立体交通网加速成型

      姬滢宜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