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多年来,司法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利企便民的决策部署,把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公证减证便民取得良好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减证便民部署要求,不断深化部门协同、强化创新推动、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完善公证利企便民制度机制,公证服务质效明显提升,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党的检察事业也是干出来的,只有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才能推动检察事业新发展。”3月20日至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率最高检调研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宁夏固原、银川调研。应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紧扣一个“实”字履职尽责、扭住一个“干”字担当作为,依法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爱游戏app下载官网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称,1998年至2023年,被告人何泽华先后利用担任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副经理),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安徽中烟工业公司总经理,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业务承揽、职级晋升、职工录用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43亿余元。

 

      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撰稿:谭燕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000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甘融娴LV2六年级
      2楼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南京仙林街道:一个笔记本的自白
      2024/03/29   来自德州市
      6回复
    • 皇甫才利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国际观察|遭袭英国货轮沉没 红海生态危机叠加局势紧张
      2024/03/29   来自青铜峡市
      6回复
    • 淳于姬钧LV2幼儿园
      4楼
      09版理论 - 人民政协制度彰显独特优势(专题深思)
      2024/03/29   来自南昌市
      2回复
    • 怀功茂LV9大学三年级
      5楼
      谈租房理想 熊林用十年回答了一个问题
      2024/03/29   来自瑞丽市
      5回复
    • 缪琼婷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全球瞩目中国龙年经济“亮眼”开局
      2024/03/29   来自广安市
      9回复
    • 唐琦壮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当教室突然安静·二——衰减与“静默波”
      2024/03/29   来自临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龙年春节假期首日旅游火热 国内爆棚海外急升丨消费跃龙门#

      堵泰飞

      8
    • #狙击手杨震,我们五一见!#

      祝鸣栋

      9
    • #世卫组织:2023年全球报告霍乱病例超70万例#

      高婷振

      3
    • #大连宝马故意冲撞人群致5死 系报复社会

      堵翠克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