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低空经济已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被视为“新增长引擎”之一,蕴藏着万亿级市场潜力。据悉,峰飞航空科技坚持“由物到人”的战略规划。V2000CG无人驾驶航空器目前已获得国内外订单超过200架,随着货运版航空器商业化交付后在各种场景落地应用,积累更多的飞行数据,有助于推动峰飞载人版航空器的和适航进程。(完)

 

2024澳网门票官方网站

      厦门筼筜书院自2009年开院以来,秉持“旧学商量、新知培养”理念,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古为今用和中外文明对话。围绕“国学论坛”开展授课、会讲、培训、游学等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样,长年不断,吸引国内外学者纷至沓来讲学论道。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汉学家田浩教授在这里感言:“我喜欢了解中国古人的思想和他们的思考方式。”

 

      答:一是推进农业节水增效。规定调整种植养殖结构和农业用水结构,发展节水型农业和旱作农业;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加强农村生活供水设施以及配套管网建设改造。二是推进工业节水减排。要求工业企业采用先进、适用节水技术、工艺和设备;高耗水工业企业推广废水深度处理回用技术措施,用水水平超过用水定额的限期进行节水改造;新建、改建、扩建工业集聚区统筹建设相关设施,实现一水多用和循环利用。三是推进城镇节水降损。规定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建立供水、用水管网设施漏损控制体系,支持老旧供水管网设施改造;推动降低建筑运行水耗;要求水资源短缺地区城镇园林绿化优先选用节水耐旱型植被,采用节水灌溉方式,严格控制人造河湖等景观用水。四是促进非常规水利用。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将非常规水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水资源短缺地区制定非常规水利用计划;统筹规划建设污水资源化利用基础设施;城市绿化等优先使用再生水;提高雨水资源化利用水平;积极开发利用海水资源。(撰稿:庄茗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838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祝炎豪LV1六年级
      2楼
      王树国签约仪式与会嘉宾都有谁
      2024/03/28   来自腾冲市
      7回复
    • 花和豪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
      2024/03/28   来自六安市
      8回复
    • 谢菁若LV6幼儿园
      4楼
      260元拉涨2500%!多只地产债突然异动,什么原因?
      2024/03/28   来自齐齐哈尔市
      7回复
    • 钱飞英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全球首部《数字地球手册》在线出版
      2024/03/28   来自海林市
      0回复
    • 皇甫祥爽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广西南宁税惠新能源汽车“闯”东盟
      2024/03/28   来自衡水市
      8回复
    • 耿梦言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勇立潮头,不断丰富和拓展中法中欧关系的新时代内涵
      2024/03/28   来自惠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左力同志任河北省委常委#

      尚晴妮

      1
    • #四川成都:校园“空中农田”劳作忙#

      祁初祥

      8
    • #央企经营发展实现逆势上扬#

      戴松艺

      0
    • #微经济|生鲜外带,让美食离消费者更近

      司马星彩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