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祝长英 通讯员 王洲洲 董慧)3月17日,位于陕西西安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和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服务中心(下称“一基地两中心”)迎来建成后的首场外事交流活动。应邀来陕参加“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内上合组织成员国高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的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图伊梅巴耶夫·占塞伊特、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校长艾达拉列夫·阿沙尔贝克·阿克马别科维奇、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伊布莱莫夫·麦尔古兰、吉尔吉斯斯坦地缘政治研究所所长阿齐兹·卡纳特贝克等4位外国专家及甘肃政法大学哈萨克斯坦社会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昆波拉提·宋哈提一行到“一基地两中心”参访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等参加活动。

      2023年4月,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辖区某村的两家人因为房屋修建地界引发矛盾。为防止矛盾进一步升级,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与乡政府、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处理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矛盾纠纷成功化解。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塔加派出所都会组织双方当事人坐下来,心平气和地从时间账、经济账、人情账、法治账等入手,结合法律法规、人文、伦理等进行疏导化解,确保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PG钻石永恒APP下载安装

      3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在北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时称,发改委将持续采取务实举措,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其中包括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支持外资科技企业与国内科研机构或企业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加强人员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中外人员往来便利性,为外籍人员来华工作、学习、旅游提供便利。加强投资经贸合作,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深入推进跨境服务贸易和投资高水平开放,更大力度引进外资,加快出台2024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继续支持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建设,扩大数字产品等市场准入,大力推动数据开发开放和流通使用。(迟瀚宇 郎佳慧 制作 刘世炯)

 

      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撰稿:夏侯叶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064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单于光翰LV9六年级
      2楼
      宾德连接器亮相2024广州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
      2024/03/28   来自舟山市
      1回复
    • 黎融媚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广西梧州:税惠送暖 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2024/03/28   来自胶南市
      9回复
    • 虞民贤LV9幼儿园
      4楼
      卫生人才“县聘乡用”,让基层群众就近享有优质医疗服务(人民眼·基层卫生医疗服务)
      2024/03/28   来自津市市
      0回复
    • 金俊婷LV4大学三年级
      5楼
      让勤奋学习成为扬帆远航的动力
      2024/03/28   来自可克达拉市
      4回复
    • 宣善婷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新华全媒+丨为何要掘地三万尺?新华社记者探秘中国首口万米深地科探井
      2024/03/28   来自山南市
      5回复
    • 文琦江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法国的勒庞如何在寻求主流化的路上步步为营?
      2024/03/28   来自泰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工薪族该如何收藏红木家具#

      姜心凡

      4
    • #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观察丨十年之变:便利交通网延展京津冀“工作生活圈”#

      穆洁英

      3
    • #以场地共享促全民健身#

      包月影

      5
    • #中国石化计划明年资本支出1730亿元

      吴芬绍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