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检察建议后,物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开展全市全行业摸底排查与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整顿与规范该市物业服务市场秩序。而该检察建议也于2020年获评“福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检察建议”。针对办案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林毅又及时整理上报情况反映,引起上级检察院和党委政府的重视。同时,在扫黑除恶常态化中推动构建“检察+”矿产资源综合治理模式,被列为2022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项目。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欧兴荣)2024年国际举联世界杯将于3月31日至4月11日在泰国普吉岛举行,这是举重项目获取巴黎奥运会门票必须参加的一站赛事,中国举重队将这次赛事视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派全主力出征,为即将到来的巴黎奥运会做好准备。

 

加拿大28官网入口

      应勇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赵卿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669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章朋环LV8六年级
      2楼
      俄恐袭致143人遇难
      2024/03/29   来自铁力市
      7回复
    • 戚卿韵LV5大学四年级
      3楼
      这段话彻底杀死了我的焦虑
      2024/03/29   来自梅河口市
      9回复
    • 封彦娅LV9幼儿园
      4楼
      世界上存活时间最长的“铁肺人”去世
      2024/03/29   来自普洱市
      6回复
    • 孙厚阅LV3大学三年级
      5楼
      爸爸隔保鲜膜亲宝宝
      2024/03/29   来自偃师市
      8回复
    • 文璐彬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发起百亿新能源产业基金
      2024/03/29   来自通州市
      7回复
    • 容影荔LV1大学四年级
      7楼
      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在东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莱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落“沪”能否拯救大唐?#

      符露真

      2
    • #优化预约挂号统一平台 解决患者就诊痛点#

      夏侯飘红

      1
    • #奈飞版《三体》,为何争议这么大?| 新京报快评| 新京报快评#

      喻杰曼

      1
    • #03版要闻 - 中方愿同瑙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秦勤林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