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庄闲必赢打法

      答:一是推进农业节水增效。规定调整种植养殖结构和农业用水结构,发展节水型农业和旱作农业;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加强农村生活供水设施以及配套管网建设改造。二是推进工业节水减排。要求工业企业采用先进、适用节水技术、工艺和设备;高耗水工业企业推广废水深度处理回用技术措施,用水水平超过用水定额的限期进行节水改造;新建、改建、扩建工业集聚区统筹建设相关设施,实现一水多用和循环利用。三是推进城镇节水降损。规定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建立供水、用水管网设施漏损控制体系,支持老旧供水管网设施改造;推动降低建筑运行水耗;要求水资源短缺地区城镇园林绿化优先选用节水耐旱型植被,采用节水灌溉方式,严格控制人造河湖等景观用水。四是促进非常规水利用。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将非常规水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水资源短缺地区制定非常规水利用计划;统筹规划建设污水资源化利用基础设施;城市绿化等优先使用再生水;提高雨水资源化利用水平;积极开发利用海水资源。

 

      除了电梯故障,墙体开裂、私搭乱建问题也是群众频频投诉的“急难愁盼”。“天鹅湾西区7号楼地基下沉、承重墙楼板开裂严重,影响居民生命安全。”2023年5月,河南三门峡陕州区群众就房屋结构安全问题向“领导留言板”投诉。当年8月初,陕州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回复:开发商正在筹措资金,待到位后第一时间启动加固工程。但截至2024年3月20日,群众反馈裂缝仍未修复,“问就是说开发商没钱修,现在售楼处也没几个人,上班比较忙我也没有继续投诉了。”(撰稿:仲孙美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86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巩韦华LV7六年级
      2楼
      杨丽萍月亮宫被查封为虚假消息
      2024/03/28   来自眉山市
      0回复
    • 濮阳贝爽LV9大学四年级
      3楼
      积石山6.2级地震丨28日24时起 甘肃终止地震二级应急响应
      2024/03/28   来自普宁市
      8回复
    • 陆曼贝LV5幼儿园
      4楼
      从热泵设备升级能源方案,海尔智慧楼宇发展...
      2024/03/28   来自康定市
      3回复
    • 莘亨先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樱花盛开 武汉一公交站被赞“最美”走红
      2024/03/28   来自启东市
      5回复
    • 印纪利LV9大学三年级
      6楼
      《经济半小时》 20240312 新质生产力锻造记:发布“英雄帖” 揭榜解难题
      2024/03/28   来自衡水市
      6回复
    • 柯河青LV3大学四年级
      7楼
      陈祥:美日私相授受琉球群岛于法无据
      2024/03/28   来自五指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辟谣云南现恐怖分子#

      储玉桦

      7
    • #墨西哥中部发生两车相撞事故致10人死亡#

      平琼进

      6
    • #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智慧大屏”亮相上海#

      江诚昭

      5
    • #第77集团军某旅以务实举措提升服务质效

      田良力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